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诸强主帅有多少名将 马拉多纳曾大战许丁茂

2010年07月02日04:36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别以为主教练只会在场边朝队员大叫,要知道能带队征战世界杯的主教练,几乎各个都曾是绿茵场上的猛将。如今虽说他们大多西装革履的站在场边,但球到脚下的时候,还是有些技痒难耐,不时要秀一下自己的脚法。

  □专题撰文 葳蕤 实习生 赵学峰

  勒夫

  退役前曾效力于斯图加特等队的勒夫,场上位置为攻击前场。但做了教练后,勒夫却经常在场边摆出型男造型。不过在德国队的训练场上,他却经常秀一下球技,不仅让球迷惊叹,连克洛泽等人都看得发呆。

  许丁茂

  做球员时,许丁茂最令球迷津津乐道的是他凶狠的脚法,24年前,他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专门盯防马拉多纳,并用犀利的铲断让“球王”和全世界都记忆犹新。

  在许丁茂的球员生涯中,踢过除守门员以外的任何位置,因此现在即便面对这些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他还老夫聊发少年狂。训练中,这位57岁的韩国主帅时不时还下场和队员切磋下球技,充分展示一下自己不俗的脚法。

  博斯克

  做球员时,博斯克在西甲算不上特别出名,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也只有18次。不过转型做教练后,却因为1999年至2003年间在皇马的成功经历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杰出的皇马主帅之一,并在 2002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不过博斯克却有一招顶球绝活,在西班牙队训练时,老头子时不时就拿出来秀一把。难怪“斗牛士”在比赛中经常上演头槌绝技,看来的确得到教练的真传呀。

  范马尔维克

  前卫出身的范马尔维克喜欢进攻足球,是个冷静和沉着的人。

  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当球出界后他右脚一拨,轻松将球挑起。看看他小试身手,你就明白他果然深得荷兰足球细腻的脚法的精髓,难怪可以轻松战胜日本队。

  邓加

  作为巴西队1994年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邓加的球风绵里藏针。而这位铁帅的爱好,第一是足球,第二是足球,第三还是足球。当然,闲暇时间也听听音乐,认为音乐和足球的关系很近,都是富有激情和韵律的,所以看他踢球果然是有种特别的美感。

  里皮

  足球应该是踢的,可看看里皮的“打篮球”技艺,难道他已想好下课后,转战篮坛执教?

  雷哈格尔

  虽然本届世界杯上,“大帝”雷哈格尔没能率领希腊队克隆欧洲杯神话,但是这位72岁的老人却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长的教练,单凭这点就足以值得所有人尊敬。年已古稀的他,在场边从容指挥,而且脚法了得,小秀一下就足以让人称赞不已。谁说70岁就一定老迈,我看老帅再执教几年也没问题。

  布拉德利

  人称“足球荒漠”的美国如今也能进入世界杯,并有超常表现,不由令人惊讶。而主帅布拉德利虽然只踢过美国大学联赛,但这几下脚上功夫也颇为精妙。

  马拉多纳

  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曾在世界杯上上演连过5人的“世纪进球”,如今以教练身份带领阿根廷来到世界杯的马大帅,风采不减当年。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老马实在看不过弟子们的脚法,不是被扑,就是打飞,于是亲自“上阵”主罚直接任意球,结果连罚三脚全部挂上球门的左上死角。

  在很多球员都还没完全掌控世界杯用球的时候,老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普天同庆”在哥脚下,它还是足球,而且是能飞进球网的足球。

  向“靶子”马拉多纳射击

  随着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临近,阿根廷队训练的气氛逐渐紧张起来。而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为了缓和球队的气氛,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主动当起了“靶子”,让球员射门罚球。

  在训练赛中获胜的马斯切拉诺、海因策和梅西等球员则负责罚球,原本他们应该一个一个罚球,但是在海因策的建议下,球员们决定一起罚球,目标就对准了主教练马拉多纳。面对脚法精准的球员,马拉多纳身上挨了不少足球的击打。为了 “报仇”,马拉多纳在前往更衣室的路上轻轻踢了海因策一脚,这对师徒算是就此扯平。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名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