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英利为何能成为世界杯首家中国赞助商

2010年07月01日08: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30日,2010南非世界杯唯一中国赞助商、同时也是唯一的可再生能源赞助企业,中国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桑顿希尔顿酒店与国际足联举行“足球为希望而动”新闻发布会,英利CFO(首席财务官)李先生出席致辞,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李宗炜先生就英利为何能成为世界杯首个赞助商等热点问题做出解答。

  “我们决定赞助世界杯也是由来已久,去年年终时我们发现市场发生很大变动,金融危机之前全球的太阳能国家只有6到7个,但是金融危机之后,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能源危机和石油泡沫带来的危机,开始支持太阳能在本国的发展。”李说道,“而太阳能市场有50%是居民的屋顶工程,市场越来越细分,所以我们决定做一个营销的活动,而不是在单个国家建立销售网络的方式发展市场份额。跨越国界化的足球世界杯,就是我们敲定的以最快的方式推广企业品牌和标识的营销。”

  “对于国际足联来说,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两个理念——中国和绿色环保,他们希望世界杯能够出现中国的元素、并且宣扬可再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国际足联也希望能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为世界杯增加一些绿色的元素,”李总接着说道,“所以我们两家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世界杯期间,英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外建立了非常具有特色的太阳能展台,并引入了舞狮表演等中国元素。虽然是第一次参与世界杯赞助,但英利赛事组织、各方面筹备都很专业,与其它国际大品牌相比毫不逊色。英利通过赞助南非世界杯,打响了国际知名度。

  “世界杯期间已经有多家国际媒体来报道英利、报道我们的可再生绿色能源产品,从开幕战开始,英利的logo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李宗炜博士说道,“这成为英利大规模推广的起始,只是短短两三个星期,已经有很多客户找到我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产品,提出让我们英利去他们的国家发展的意愿。”

  (新浪前方报道团)

更多关于 英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