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磕掉”葡萄牙

2010年07月01日07:36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开战,结果,西班牙队以1:0小胜葡萄牙队。如此,斗牛士军团就挺进了1/4决赛,并将对阵巴拉圭队;而葡萄牙队在惨遭淘汰的同时,19场不败的纪录也被终结。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大战本就被视为是1/8决赛中实力最为接近、整体水平最高的一组对决,比赛也的确不负人们期望,两支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上半时虽然没有进球,但比赛过程流畅、技术含量高,不论是主攻的西班牙还是主守的葡萄牙都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而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9分钟——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同时对锋线进行了调整,西班牙用高中锋洛伦特换下了金童托雷斯,葡萄牙则用快马丹尼换下了高中锋阿尔梅达。比赛形势因此风云突变:洛伦特上场后西班牙的攻势马上强盛了起来,洛伦特出场还不到1分钟就在小禁区边缘鱼跃冲顶险些攻破葡萄牙城池。而在第63分钟,西班牙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在比分和比赛走势上牢牢掌握了主动。相反地,葡萄牙在换人前一度攻势如潮,西班牙后防线上一时风声鹤唳,但在阿尔梅达下场后,斗牛士的防线马上就稳住了阵脚,并最终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两队都可谓大牌云集,也都可谓豪门球队,但相比于西班牙的团结,葡萄牙更像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他在场上似乎并不信任队友,结果导致他拿球之后总是自己来,这也导致队友也不信任他。双方互不信任导致葡萄牙这支球队变成没有整体的球队,这样的球队面对西班牙当然凶多吉少。

  虽然西班牙取胜功臣比利亚那个进球有点越位嫌疑,不过,综观整场比赛,主攻的西班牙队取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