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送C罗名不副实标签 绿茵版狼来了怎超黄金一代

2010年07月01日04:04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曹竞

  那个广告里的“神奇巨星”挨着个儿的回家了——里贝里、卡纳瓦罗、鲁尼,然后是C·罗。而那些或大热或小热或微热的球队,也逐渐在公众眼里绽放出各色各样的冠军相。

  几天前赢得强强对话的德国人“露出了冠军相”,大前天小胜斯洛伐克的荷兰人“露出了冠军相”,前天大胜智利的巴西人“露出了冠军相”,昨天“露出冠军相”的是击败了葡萄牙的西班牙。

  那冠军是个什么相呢?

  德国队的支持者觉着这辆年轻的战车攻击力强,速度快,又不失老成持重,连英格兰人的后防线都能打穿,当然厉害。放在荷兰人身上就是,虽然没有了全攻全守的打法,但这支队伍的打法更加经济实惠,说不定就能把前辈们没干成的事情给干了。巴西就更不用说了,防线无软肋,进攻效率高,队服上又有五星护体,标准的冠军最有力争夺者,据说还没有“之一”。至于西班牙队,那是世界足坛最贵的球队,随便挑个球员出来就值几千万欧元,队员个个脚法出众,会传球善传球喜欢传球,能把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的防线都传“透”了,当然是前途无量的。

  陈胜吴广当年起义前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但在足球场冠军相的问题上,似乎是有“种”的。要不然,乌拉圭、巴拉圭、加纳什么的,基本上都被当作冠军在通往光明的道路上必须踏过的砖头和石块,且每多过一块,冠军相就越发明显。

  就拿“二牙”相撞这事来说。别看西班牙在这个90分钟里有些“锋无力”,唯一的进球还被电视台用3D技术得出比利亚越位22厘米的基本事实,但葡萄牙有C·罗这个世界足坛迄今为止身价最高的球员呀,战胜了C·罗,并给C·罗贴上了“名不副实”的标签,这对凸显冠军相当然是很有帮助的。

  尽管当年拥有菲戈、保罗·索萨、鲁伊·科斯塔和戈麦斯的葡萄牙“黄金一代”都未能攀上世界之巅,仅靠一个C·罗的现葡萄牙队,本来就不可能太有作为。但这些解释显然是徒劳的。最贵的球员似乎就应该是最有作为的。速度快、带球多、射门多,队友跟不上节奏,那是因为C罗“独”;明明被侵犯,主裁判却视而不见,还做出很侮辱的假摔的手势,那是因为之前酿下的坏名声,“狼来了”也就有了绿茵“C·罗版”。

  而能够为一场胜利带来这么多的附加值,于是,在C·罗被践踏的同时,西班牙更显“威武”,以至于忽略了实力处下风的葡萄牙对西班牙的防守还是值得称道的。

  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一个C·罗是不可能代表葡萄牙长出冠军相的。葡萄牙被西班牙挡在八强门外,就像之前很多场次一样,不是只有失败和成功两种解释的。更何况世界杯又不是就为踢出个冠军相,一支踢出过7∶0高比分的球队,和那些曾带来惊喜的球队一样,都是可以昂首离开的。

  其实,冠军是没什么相的,多赢了一场球,也就多了几天“被冠军相”的资格而已。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