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5∶3点杀日本晋级八强创最好成绩

2010年06月30日10:08   石家庄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综合讯北京时间6月29日22时,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打响了第7场的争夺:巴拉圭对阵日本。上半场两队0∶0战平但各有一次得分良机,巴拉圭的巴里奥斯准单刀被门将挡下而日本的松井大辅远射打在了横梁上,下半场两队的进攻还不如上半场,而加时赛双方也未能破门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巴拉圭弹不虚发五球全中,日本第三轮出场的驹野友一打在横梁上未进,巴拉圭5∶3胜日本进入8强,创下了本队最好世界杯成绩。

  巴拉圭与日本交锋6次,以2胜3平1负进7球失4球略占上风,两队谁打入8强都将创造本队最好成绩。巴拉圭世界杯近6场面对非欧洲队3胜3平不败,只要不败即可追平球队决赛圈最长不败纪录。巴拉圭中场V·卡塞雷斯停赛,前锋卡多索和巴尔德斯都有小伤只能替补,而日本阵容没有什么变化。

  开场仅11秒,巴拉圭后场传球失误,大久保嘉人抢断后偏左25码处右脚劲射近角打偏。第3分钟,巴拉圭后卫解围不远,驹野友一偏右30码处右脚劲射,比拉尔拿到球。第7分钟,圣克鲁斯右路传中,贝尼特斯8码处头球攻门被队友里维罗斯撞了下后顶偏。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5分钟后,奥迪戈萨和巴里奥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过了两名后卫因为趟球过大被第三个后卫铲出。第55分钟,长友佑都迎解围球25码处左脚凌空抽射,球碰后卫减速比拉尔轻松得到。90分钟比赛结束后,双方均未破门,比赛进入加时阶段。

  第97分钟,莫拉尔直塞,巴尔德斯倚住田中斗笠王8码处铲射,川岛永嗣及时出击挡出。第99分钟,本田圭佑偏左25码处任意球左脚低射远角,比拉尔扑出底线。第111分钟,莫拉尔左路传中,巴拉圭自己球员抢在一起没有顶好,巴雷托8码处再射打高。

  第109分钟,莫拉尔中场任意球吊入禁区,巴尔德斯15码处头球攻门,川岛永嗣得到球。第111分钟,莫拉尔开出右侧角球,达席尔瓦6码处头球攻门顶偏。第113分钟,远藤保仁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后点田中斗笠王6码处小角度头球攻门顶偏。两队120分钟内战平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巴拉圭先罚。第一轮,巴雷托冷静打入左下角;远藤保仁骗过门将打入右上角,1∶1。第二轮,巴里奥斯打入右下角;长谷部诚打入左上角,2∶2。第三轮,里维罗斯骗过门将打入右下角;驹野友一打在了横梁上弹出没有进,巴拉圭3∶2。第四轮,巴尔德斯劲射中路破门;本田圭佑也是打中路破门。第五轮,卡多索骗过门将打入左下角,这样巴拉圭5∶3淘汰日本晋级八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