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地三尺寻不到拉里昂达 记者忍无可忍:请给一个解释

2010年06月30日10:0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曾昭翔

  今天上午,第三次国际足联执法裁判员媒体见面会,在奥登达尔高中训练基地(Odendaal high schoolt raining group)召开。由于之前英德、阿墨之战中,裁判员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重大错误,因此昨天的见面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近200名记者前来采访,其浩大声势甚至超过了国际足联组织的首次裁判员媒体见面会。

  当然,媒体如此兴师动众,自然为英德大战中执法的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和阿墨大战的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而来。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记者们差不多把这所高中的训练场掘地三尺,也没有见到这两名“因哨而著名”的裁判员身影。

  在裁判们进行体能训练时,场边观看的记者们就已经在纷纷打听哪个是拉里昂达。训练结束后,裁判们按照来自不同的大洲分别在不同的区域接受采访,大部分记者涌向了南美洲裁判所在的区域,去寻找拉里昂达。不过,等记者们把几个区域全部扫了一遍,也没有发现目标。

  记者在亚洲裁判所在的区域找到了老乡穆宇欣,当记者向他询问拉里昂达的踪迹时,他笑着向记者摆起了手:“回去说,有什么事咱们回去再说。”随后就再也不肯开口。

  随后,记者又找到一名南美洲的裁判,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用英语很友好地聊了起来,“我和穆是很好的朋友。”但当记者与他聊到拉里昂达的话题时,他一下子变得警觉起来,“我的英语不好,只会一点点……”不出所料,几乎记者采访的所有裁判,都把拉里昂达当作“禁区”。显然,国际足联早就就此提醒了他们,什么可以说,什么不能讲。

  一名英国记者拦住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主管阿兰达,向他提问关于拉里昂达的问题,见阿兰达顾左右而言他,他不客气地将同样的问题连续逼问了5遍,“你怎么看待拉里昂达的误判?”阿兰达也真够有涵养,他一直笑着,用同样的话回答了5遍:“我已经说过了,我不评价某个裁判的具体表现。我只能说,的确有个别裁判的判罚不够好,但大多数裁判的判罚是非常专业和公正的。”

  在最后举行的短短10分钟的记者提问环节,记者们大多是就裁判的误判问题提问,看到阿兰达的回答都是外交辞令,一名记者终于忍无可忍,“我们没有看到拉里昂达,请给我一个解释。”阿兰达说:“今天来进行体能训练并接受采访的裁判,都是近几场没有执法工作的。拉里昂达由于前几天执法了比赛,目前正在另一个地方参加心理训练,他今天没有到这来。”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