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巴日之战没有输家 日本以16强成绩捍卫尊严

2010年06月30日08:23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坦率地说,这场比赛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看得我都有些瞌睡。但如果进行到了罚点球这个环节,就注定了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

  这两支球队都是各自所能选择的最好对手了,彼此都希望能够跨过这道坎,创造自己的世界杯历史——这两支球队在历史上都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八强。相对而言,巴拉圭队这场比赛打得有点保守。我记得在赛前看过新闻,巴拉圭队主帅扬言“要让全世界见识一下巴拉圭队的攻击能力”,但真的到了比赛中,巴拉圭队还是习惯性地恢复了自己最习惯的套路——防守反击。

  到了下半场的最后阶段,由于巴拉圭队的龟缩防守,日本队已经对巴拉圭队的禁区形成了围攻之势。日本队自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以来,可能从来没有享受到过“压着对方打”的滋味,幸福来得太突然,倒反而不知道如何把握机会了。毕竟,在世界杯赛场上围攻对手,日本队没有丝毫的经验。

  最后的点球大战没有什么可以多说了,双方显然都在赛前进行过点球的专门练习,命中率都很高,而且日本队还显得更自信一些,他们的射门大多都是半高球,当然,也导致了有一记射门打中了横梁。这就是点球比赛,谁赢谁输,都只会有一个原因:运气。

  日本队最终和韩国队一样,以16强的成绩结束了南非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已经可以满意,对亚洲足球而言,也已捍卫了尊严。即便是若干年后回忆这场比赛,日本队队员也没有什么好感到耻辱的,他们已经做到了他们所能做的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