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当教练能摆平就是水平 老马邓加行小贝就行

2010年06月30日07:44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汇报:当教练能摆平就是水平老马邓加行小贝就行


  

  阿仁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没有能够守住球队在南非世界杯赛里的阵地,他开始为守住自己的主帅位子而奋斗了。英国朝野不会给这个意大利人什么面子,大家都在进入“群众推荐”的程序了。《太阳报》最娱乐,他们提名贝克汉姆。小贝至今还只是美国足球联赛中的一兵,还没有任何执教经历。但《太阳报》给出的理由也很能打动人:小贝坐在南非球场替补席上,不披球衣,活脱脱似一个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像,就是理由。像模像样,就是硬道理。

  小贝能挂帅的另一个硬道理是他能威镇麾下诸将群雄。在英伦三岛,谁还能比过小贝所具备的霸气和人气呢?

  ●执掌帅印,第一位重要的就是能不能镇住手下的千军万马。有没有显赫的带兵经历,有没有丰富的执教经验,都是次要的,都是拿来整理之后送人事处、组织部的官方文件。只是纸面上的力量。真正的力道,是站在队伍面前,眼睛一扫,用不上任何口令,全体肃立,俯首听命。长官都没有威风,球队怎么会有震慑敌手的军威呢?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贵为球王,但他也从没有领过一兵一卒的教练生涯。阿根廷可谓兵多将广,连坐在替补席上的也多是校级、将级军官。看到老马,他们只好买账。最大牌的梅西,在老马面前也只好低声下气。老马的执教本事就是两个字:摆平。谁敢犟头倔脑消灭谁。球赛之后,老马与部下搂搂抱抱,这是做戏,只是教父安抚手下的必要礼节,只是做给摄像机用的程式化表演。在这背后是八个字:等级森明,唯我独尊。

  还有一位,巴西主帅邓加。邓加虽是行伍出身,但一样没有被授予过教练军衔。但他当球员时,就人称铁血队长。所以邓加拜帅之后,球队里没有什么带头大哥。大哥就是大帅。一切命令听指挥。巴西队一路杀来,军纪严明是保证胜利的基础。

  ●法国队临阵哗变,英格兰差点爆发“啤酒”造反,都是主帅摆不平的缘故。只有摆平,才是水平。上海人老早就总结出来了。人人都明白这点道理。

  英格兰选帅,我投贝克汉姆一票。老马行,邓加行,小贝为啥不行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