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军之将却仍是日本万人迷 从此请叫他本田大空翼

2010年06月30日07:44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败军之将却仍是日本万人迷从此请叫他本田大空翼


  

  本田小将、本田金狼、本田发动机、本田球王,还是本田万人迷?一切都有可能。虽然日本队最终没能创造历史,但南非世界杯后,日本球迷有了新偶像,那就是本田圭佑。

  作为败军之将,本田圭佑却还是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在南非的4场比赛中,这已是本田第3次获此殊荣。3轮小组赛,本田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是球队名副其实的进攻发动机。

  昨天输了球还能当最佳,不妨看看国际足联的理由:作为前锋,本田受到对手重点盯防,仅上半时就被侵犯4次,是场上22名球员中被侵犯次数最多的一个,即便如此,第39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劲射,依旧成为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射门之一;作为组织者,第70分钟,本田突然间直塞禁区,为冈崎慎司制造良机;作为定位球好手,直到加时赛第98分钟,他才等来了展示任意球脚法的机会,在距离球门超过40米的地方,本田的直接射门还是让对方门将不敢造次,被迫将球扑出底线;作为球队核心,点球大战中,本田第4个出场,在失误就是失败的巨大压力下,他从容地轻推入门,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国际足联看来,这位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日本球星,必定已经吸引欧洲豪门的目光。

  其实,对于日本球迷而言,国际足联的赞誉并不会影响本田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因为24岁的小将已然成为日本足坛新偶像,大有超越中田英寿甚至贝克汉姆之势。世界杯期间,本田的金发飘飘成为日本各大体育报的头版热门照片,而他在日巴大战之前削发明志的举动,也被日媒一致赞为“充满战斗精神和民族骄傲感”。

  在日本人心目中,本田就好比马拉多纳,不仅因为他也喜欢两手各戴一只手表,更因为日本人相信,本田终究会带领日本队创造历史。虽然历史依旧没有改写,但日本人用他们最钟爱的漫画《足球小将》来激励本田圭佑,“他将完美地复制漫画的故事:平凡的孩子,不懈的努力,勇敢的追求,最后梦想的巅峰。”也许2014年,他将成为本田大空翼。

  本报记者王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