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失点大将痛哭流涕 主帅:可惜没做成亚洲骄傲

2010年06月30日07:44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失点大将痛哭流涕主帅:可惜没做成亚洲骄傲


  

  胜负已定时,冰火两重天。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专电(特派记者赵博)亚洲足球仅存的希望,遗憾地熄灭在12码点上。在今晚进行的一场1/8决赛中,日本队与南美劲旅巴拉圭队苦战120分钟难分胜负,最终点球3比5惜败。这是本届世界杯首次上演点球大战,惊险过关的巴拉圭队历史上首度闯入世界杯8强。

  对于两支从未进入过世界杯8强的球队而言,这注定是一场改写历史的比赛。双方曾有6次交锋,巴拉圭2胜3平1负稍占上风。在韩国队遗憾出局之后,日本队成为亚洲“独苗”,肩负着延续亚洲足球梦想的重任。

  “也许这场比赛会进行到点球大战,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巴拉圭主帅马蒂诺的赛前预言,竟在120分钟闷战过后成真。尽管双方都曾获得不错的破门机会,却始终与进球无缘。全场最具威胁的射门来自松井大辅在第22分钟的一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熬过漫长的拉锯战,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终于上演。挑边过后,巴拉圭队率先主罚。前两轮,双方球员全部罚中。第3轮成为决定比赛结局的关键轮次——巴拉圭中场大将里贝罗斯骗过川岛永嗣推射破门,而日本队驹野友一的劲射却击中横梁弹出了场外。尽管本田圭佑在第4轮将球罚进,但冷静的巴拉圭人丝毫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巴尔德斯和卡多索先后轻松命中,巴拉圭队成为继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后,第4支入围8强的南美球队。

  一脚踢飞日本队晋级梦想的驹野友一赛后痛哭流涕,而主帅冈田武史却一脸平静地逐个安慰自己的队员。“我们已经尽力了,实力上的确还有些差距。”冈田武史遗憾地表示,“我们曾期望成为亚洲的骄傲,可惜没能做到。”

  艰难赢得历史性的胜利,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激动地与助手相拥在一起,忍不住泪流满面,“胜利来得太不容易,进入8强的现实,直到现在我仍觉得难以置信。”

  数据统计

  巴拉圭VS日本

  18射门16

  6射正6

  0进球0

  26犯规29

  24被犯规23

  6角球5

  1越位1

  1黄牌4

  58%控球率42%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