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日报:世界杯误判不断 裁判才需“红牌”

2010年06月29日23:36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29日电朝鲜日报报道称,在南非世界杯中误判接连不断。从小组赛到16强淘汰赛误判不断,因此有人称“误判比进球数还多”并造成了不能将比赛完全托付于裁判裁决的气氛。英国《每日镜报》28日报道说:“人类已拥有登陆月球的技术,但国际足联(FIFA)连判断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的技术都没有。”而《纽约时报》也报道说:“真不知道国际足联将32亿美元的世界杯预算都用在了什么地方。”

  在28日结束的八分之一决赛德国对阵英格兰(4比1德国胜)和阿根廷对阵墨西哥(3比1阿根廷胜)的比赛中,出现了与胜负有直接关系的误判,因此让英格兰和墨西哥球员流下了眼泪。

  英格兰球员兰帕德在本队以1比2落后的上半场第38分钟一记吊射,球打在门框上后弹进球门线50厘米以内并再次弹出,但由于裁判判决“没有进球”,未能将比分扳平。此后,球场上嘲笑声接连不断。比赛结束后,兰帕德表示:“在球场上,只有裁判不知道球已越过球门线。”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表示:“裁判连判断是否进球的能力都没有。”

  而此前在英格兰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出现过的误判,也被重新提起。两队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中(4比2英格兰胜)也出现了类似的一幕。当时,英格兰球员赫斯特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并未弹进球门线以内,但裁判却判为进球,因此英格兰获得了胜利。德国队前锋穆勒表示:“此次误判是对1966年误判的正当补偿。”

  在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阿根廷球员特维斯于上半场第26分钟,在处于越位的情况下接到梅西的传球头球破门,率先打进1球。虽然墨西哥球员向裁判强烈抗议,但最终还是判定进球有效。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虽然上半场过后主裁判承认了自己的失误,但没有任何改变。”

  误判从小组赛开始就曾引发争议。在21日的小组赛G组巴西队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巴西球员法比亚诺先后两次“手球破门”。在这场比赛中,科特迪瓦球员凯塔还上演了一段“好莱坞动作片”,假装被巴西球员卡卡“肘击”,让卡卡蒙冤被红牌罚下。

  在23日的小组赛B组韩国队同阿根廷队的比赛(韩国队1比4负于对手)中,阿根廷球员伊瓜因的第3个进球则是越位在先。当值主裁判后来才承认这一点。在18日美国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2比2战平)中,美国球员埃杜破门,但裁判判罚美国队犯规,进球无效。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该引入录像裁判等可以减少误判的技术。前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也曾表示:“只要等待(录像裁判判罚所需的)几秒,就能消除巨大的痛苦。”尤其是本届世界杯每个球场上都设置了有史以来最多的32台摄像机,原原本本地记录下了裁判遗漏的画面。

  但国际足联始终反对引入录像裁判技术。理由是“费用高、打断比赛进程”。目前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实行6名裁判制(1名主裁判加上5名助理裁判)的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