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高考各有高招 意大利重读四年未必能上一本线

2010年06月29日15:3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贾磊

  十年寒窗,一载高考;四年苦练,一朝登场,同样有拼搏,有喜悦,有失落。如此看来,世界杯和高考看起来还真是一对难兄难弟,放眼望去,世界杯赛事已经过半,这参加考试的球队,都有哪些众生相。

  还没发榜已经崩溃的考生们

  意大利:曾经的高考状元,重读四年后再考一次都未必上一本线。 

  法国:意大利当年最大的对手,没想到本年高考时家里出了事情,后院失火,无心恋战。

  朝鲜:最有信心的考生,第一门课考完后更是信心爆棚,谁知被接二连三的难题打击得体无完肤。

  喀麦隆:平时成绩不错,但是心理状态太差。这次据说是考试之前被奖励了一块表,考试时太在意这块表,试卷都没答完,成绩当然不好。

  估分完成后失望的考生们

  南非:南非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高考考场设在你家,你都未必上一本线。

  希腊:以中考状元的身份考进重点高中,平时太在意过去就不思进取,落榜理所当然。

  科特迪瓦:有时候考试科目的先后顺序真的很重要。 

  美国:凭借考试最后一刻做完了一道大题,但可惜更多的题都没做对,勉强挤进本科线,可惜不是重点。

  澳大利亚:高考成绩勉强入围,却因为偏科和综合实力不行被刷下。

  英格兰:44年前作弊把人家挤下状元宝座,44年后人家照样让你作弊让你上不了名校,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韩国:以前靠作弊考高分的人其实还是有上线实力的,但人们都会记住你的作弊。 

  目前依然得意的考生们

  巴西:有天分,平时成绩不错,加上遇到一位能够约束到自己的班主任,考试成绩好是理所当然的。

  西班牙:曾经的中考状元,在各个名校都上过学,虽然有的时候会大意失荆州,但关键时刻总能把握住。

  葡萄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靠一门擅长的课拼命拉开分差后,总分还不错。

  斯洛伐克:平民出身,家庭条件不好就奋力拼搏,依靠99%的汗水挤掉了好几个实力不错的同学。

  没资格参加考试的考生

  说的就是你,中国队:成绩不好,平时还吊儿郎当,不好好学习的人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

  □记者 贾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