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伊尔神奇助攻翻版44年前 库兰伊:他非常非常有力量

2010年06月29日12:3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很少出现门将开大脚直接完成助攻的,不过,在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与德国队这场火药味十足的较量中,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在开场后不久直接送出助攻,帮助克洛泽打入首粒进球。

  大胜英格兰,德国队的功劳簿上,诺伊尔的名字将被永远镌刻其中。据查证,诺伊尔助攻克洛泽的第一个进球是44年来世界杯上首次门将助攻,上一次居然要追溯到1966年世界杯的苏联门将卡瓦扎什维利。

  就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德国《图片报》就曾表示,与其说诺伊尔是门将,不如说他更像是戴着手套的清道夫,他不仅活跃在整个禁区内,还能够直接给前锋以支持。这是诺伊尔第一次在德国队上演直接助攻的好戏,然而在德甲,事实上诺伊尔早就上演过类似的场景。

  比如2008-2009赛季,沙尔克04主场面对沃尔夫斯堡的挑战,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沙尔克04依然1比2落后,在沙尔克04获得最后一次角球机会的时候,诺伊尔也冲到了球门前,他抢到皮球后射门被挡出,球落在自己队友脚下,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而在之前的两个赛季,诺伊尔也都上演了手抛球助攻的好戏,得益者分别是洛文克兰茨和阿萨莫阿。德国门将很多都可以利用门球的机会发动进攻,卡恩、罗斯特在这方面都很出名,但是他们都是通过开大脚球,而除了大脚之外,诺伊尔的手抛球也是一绝。

  库兰伊就曾称赞说:“我们知道诺伊尔的手臂非常有力量,球会被扔得非常非常远,所以在他扔门球的时候,我们都远远地站在对方的半场,对方球员都没有想到球会直接到我们这里。我想这是我们很好的一个进攻手段。”门将手抛球时,对方球员一般不会想到球会直接飞到本方半场,防守起来措手不及,这能给自己的球队打快攻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