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主裁遭围攻火速逃离 FIFA承认误判亡羊不补牢

2010年06月29日12:09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正阳)德国总理向英国首相致歉了,国际足联也承认那是误判了,不过在改进措施方面,国际足联显然缺乏一些亡羊补牢的措施,他们既没有批评裁判的判罚,也不打算采用高科技手段。

  第一场比赛中,间接导致英格兰队惨败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下榻的酒店,赛后遭到了英格兰球迷的围攻,他们甚至扬言要干掉拉里昂达。据悉乌拉圭人已经在国际足联安保人员的严密保护下离开了南非,对于事态的严重性,国际足联发言人梅高特表示:“这并不是一次特殊情况,但凡重大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国际足联都会加强安保工作,充分保证裁判组的人身安全。”

  而在拉里昂达裁判组误判之后短短3个小时内,墨西哥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又出现一次严重的越位错判,裁判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和能力已经遭到广泛质疑。对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我们无法保证世界杯上拥有零错误的系统,在球门线上额外增加裁判有可能在2014年使用。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会使用电视回放或者类似于鹰眼的高科技手段,这不是今天要讨论的问题,我们只是在讨论是否要在球门线上额外增加裁判,以让更多的眼睛帮助主裁在出现类似局面下做出决定。”

  和在两次误判后采取什么措施相比,国际足联似乎更关心为什么会在现场大屏幕重放比赛转播,国际足联发言人梅高特对现场大屏幕播放有争议的慢镜头表示不满,他说:“争议的画面不应该在现场大屏幕播放,会影响双方队员的情绪,我们会严格控制类似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