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荷兰打得不好看却很实用

2010年06月29日08:50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华丽的打法和实用的结果,能不能鱼和熊掌兼得?荷兰队已经给出了回答:难!

  昨天的这场比赛,荷兰队在场面上其实打得并不好看,但相当的实用。斯洛伐克队绝不是一支弱队,这已经通过淘汰意大利队得到证明了。所以荷兰队不敢有丝毫大意,如果像意大利队那样大举压上进攻,很容易给斯洛伐克队的防守反击创造机会,所以他们必须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再伺机进攻。

  斯洛伐克队昨天的区域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但遗憾的是,他们面对的是荷兰队,即便场面上没有落太多的下风,但只要稍有疏漏,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从另一方面来看,也说明斯洛伐克队缺少荷兰队罗本那样的明星球员,在比赛胶着的时候,明星球员的灵光一现往往就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相信肯定有不少球迷会抱怨,荷兰队踢得不像以前那样好看了。但这就是现实:想踢得好看又能赢球,现在已经越来越难了。荷兰队以前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拥趸,是因为他们踢法华丽,进攻流畅,但他们也为此付出过不小的代价,那就是至今没能拿到过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当然,这样的悲情色彩也为他们增添了不少球迷。

  如今荷兰队似乎有些醒悟了,更务实了。或许球迷有些失望,其实打法难看但能赢球的荷兰队是最可怕的。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当荷兰队摈弃了华丽的打法,可见,现在的足球已变得多么功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