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聪明 裁判愚蠢

2010年06月29日07:39   沈阳网-沈阳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聪明裁判愚蠢


  

德国聪明裁判愚蠢

  CFP供图

  xuniek

  德国晋级的结果似乎并不出人意料,但是过程的确让人感到难以接受。恐怕一些德国球迷也会懊恼,即使没有误判德国也能顺利晋级,就算历史重演再度进行加时,阿根廷下一轮的对手也还将是德国。不过至少2比2可以保证下半场的精彩,一个误判的影响也绝不是将比分改成2比4这样简单。

  全场德国人都踢得更加聪明,很好地利用了英格兰年轻中卫厄普森这一点,如果不是德国人前面浪费机会加上詹姆斯有点发挥,恐怕英格兰不止落后两个。下半场,德国人也很好地利用了英格兰急于扳平的心态,打起了高效率的反击,活像曼联,三个人搞定一次进攻。就冲这一点,德国人也配得上这场胜利。不过,愚蠢的裁判毁掉了这场精彩的比赛,下半场虽然德国队有两个漂亮的反击,但其他时间是两个进球前的死守和两个进球后的后场传递,英格兰则是乱冲,毫无精彩可言。若是2比2,恐怕球迷能够看到更加精彩的下半场。当然,最愚蠢的肯定是那个倒霉的边裁,当兰帕德起脚的时候,他大概还在大禁区线附近。主裁判看不清楚,边裁更应该做出判断,他却无动于衷。下半场给他的镜头似乎也表明他在中场看了录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英格兰虽然输了,但也比小组赛窝窝囊囊的比赛踢得精彩,也可以昂首离开,能看到这样一只英格兰队也算是欣慰。德国改走技术流,却少了稳重,面对技术更加出众的阿根廷,但愿好运。

  “黑”衣法官

  足球比赛的裁判员被人们尊称为“黑衣法官”,因为他们秉公执法,比赛也因为他们而变得井然有序。然而,本届世界杯多次出现误判事件,1/8决赛中裁判在两场比赛中都出现失误。裁判员公信力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同时,引进高科技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