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之殇

2010年06月29日07:39   沈阳网-沈阳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该不该

  引入电子裁判?

  如何解决误判?引进“芯片裁判”的呼声最高。就是在足球内部装上芯片来感应判断是否过门线,或者采取现场录像回放等方式来判断是否误判。但关于这种改革,却有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

  两场比赛,两个误判。27日第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兰帕德的进球打在球门线以内,但边裁和主裁都没有看到这个进球,最终英格兰队1:4输给德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特维斯越位在先,而边裁和主裁还是没有发现,结果特维斯的进球被判有效,阿根廷最终3:1击败墨西哥队。前晚和昨天凌晨的两场世界杯比赛,裁判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这两个误判的原因在哪里?如何解决这样的误判问题?这,的确不是个简单的问题。

  杰拉德:

  别把误判当借口

  虽然主裁判漏判了球队一个进球,但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还是认为德国队发挥更为出色,他们理应获得胜利。

  “如果说这就是球队失利的原因,那显然是在说谎”,赛后杰拉德说,“我们不能把失利的原因都归咎那个误判,德国队进了四球,而我们只得了一分。我们失误太多,德国队踢得更有章法,他们的第三个进球是致命一击。”杰拉德说。

  勒夫:我认可争议球

  赛后,身着西服、风度翩翩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大方表示此球应判有效。“从电视上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个球确实越过了球门线,应该被判有效。”

  马拉多纳:误判害了英格兰!

  马拉多纳对英格兰队表示同情实属罕见,这位阿根廷队主帅27日却这样做了——他对英德大战中裁判的一次误判感到深恶痛绝。“你知道我可不是英格兰队的‘粉丝’,但是那个被裁判漏掉的进球很有可能就会改变全场比赛的走势,说不定还能将德国队拖进加时赛。”他说。

  德媒:我们扯平了!

  德国媒体清一色地都在关注兰帕德那个“被误判”的进球,但他们大多数并没有对英格兰队表达多少同情。

  德国最大的报纸《图片报》新闻的标题为“谢谢你足球上帝!”在文章中他们说,“44年后,温布利的进球终于给出了补偿,现在,英国人你们应该体会到这些年来我们的感受了吧?”

  “对不起,现在我们扯平了,”《世界报》说,“我们承认这是个好球,裁判误判了。但也请你们承认,温布利的那个进球根本没进!亲爱的英格兰,让我们抛弃前嫌,重新展望我们两个队伟大的宿怨吧。”

  支持者

  我一向支持采用球门线技术,特别是在今晚过后。皮球明明越过球门线,那么明显!

  ——兰帕德

  在这个科技年代,裁判却不能(利用科技手段)判断是否进球,这很让人吃惊。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

  人类的眼睛还是有局限性的。只有高科技才能让人做出正确的判断,否则那一瞬间的事情人类很难判断,而且只有高科技才能增加足球的公平性。

  ——沈阳东进总教练杨玉敏

  反对者

  如果用录像裁决就没有争议了,那你们(媒体记者)不就没的可写了吗?很多人就该失业了。如果足球没有讨论、没有争议,那你们也就不会在这里,甚至我也不会在这儿。

  ——巴西主教练邓加

  我们分析了一些(2010世界杯的)录像,有一些裁决不是很让人满意。关于误判可能在2014年世界杯上有所改变,我们正在研究怎样改进。我们将在世界杯后回苏黎世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不认为会使用录像。我们可能会增加两名助手帮助裁判。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