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斯洛伐克发力太晚 这踢法荷兰难打巴西

2010年06月29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对阵斯洛伐克,这已是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的第5场,也是最沉闷的一场比赛,感觉攻防节奏很慢,这可能与淘汰赛的性质有关。

  需要指出的是,荷兰队在攻入一球后,明显放慢了进攻速度,放慢节奏的荷兰队给人的感觉是进攻投入慢、比赛节奏慢、前场投入人员少,事实上一个进球根本不能确保他们取得胜利。

  说实话,按照荷兰队今晚的踢法,随后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甭说碰巴西队,就是遭遇智利队,荷兰人也很难过关。

  斯洛伐克队并非等闲之辈,该队23名球员中,有21名在国外踢球,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更何况进入世界杯16强的队伍,水平都相当接近。斯洛伐克之所以未能追平甚至反超比分,在于他们主动攻击的欲望少,直到终场前他们才开始发力,可惜为时太晚了。如果他们能够早些发力,这场比赛的胜负真的很难预料。

  荷兰队斯内德的核心作用相当关键,而罗本在人堆中突然提速攻入的一球也相当漂亮。比赛最后时刻斯内德为荷兰队再入一球,而90分钟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斯洛伐克扳回一球,说明在最后时刻因球员体力消耗很大,是最容易失分的时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