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桀骜不驯不理球迷嘘声 阿根廷男一号入戏很深

2010年06月29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双手握拳,高举手臂,在胸前画起了十字。阿墨之战哨响后,球王起身,走到场边,迎接凯旋的“孩子们”。特维斯、贝隆、伊瓜因、罗梅罗……

  梅西下场时,马拉多纳向前两步,右手搭住爱徒肩膀,耳语几句。随后,他把梅西抱了起来,整整半分钟才放下。谁都能读出,老马眼中的欣赏。哪怕,梅西昨日依旧没有进球。

  依旧孤傲

  马拉多纳上场时,依旧神情孤傲。他的造型,越来越像自己推崇的切·格瓦拉,眼神中透出一丝桀骜不驯。他永远是场下最大的明星。阿根廷替补席左前方的球场通道上,高悬巨幅海报,左面是切,右面是马拉多纳。相同尺寸,相互对视。

  老马与媒体,始终是笔扯不清的糊涂账。枪指记者、车压摄影,可他依旧是老记眼中的宠儿。出场仪式上,30余名摄影记者放弃了场上队员,把照相机对准老马。

  马大帅对此似乎早已腻味。大部分时间,他把双手抱在胸前,露出腕上的手表,他间或理了一下头上的卷发,面无表情。眼神依旧孤傲,只用余光扫一眼蜂拥的记者,然后把脑袋转开,和身边的教练耳语几句。对媒体,马大帅已提不起兴趣。

  作为每场阿根廷比赛的真正男一号,扮演主教练的马拉多纳现在已经入戏很深了。

  装装糊涂

  阿根廷人的脚下功夫确实行云流水,有如精彩的演出。马拉多纳则是这11名演员的“导演”。虽然其执教水平屡受争议,但其在激励士气上的手段则层出不穷。

  第25分钟,阿根廷打入那个越位入球。现场大屏幕和记者席上不断重播那一刻的录像。没错,梅西起脚时,特维斯至少越位2米,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越位球。

  马拉多纳却毫不在乎这些,依旧忘情地与3名教练员拥抱在一起,丝毫没有理会大屏幕上放着什么。当队员结束庆祝,转身回赛场时,老马还意犹未尽,走出教练区,冲着队长马斯切诺拉大喊。一片欢腾后,才缓步走回替补席。大屏幕还在不断重播录像,越位界限黑白分明。阿根廷教练席却无人搭理,马拉多纳始终头朝左面,毫不理会满场球迷的嘘声。

  力挺队员

  不过与以往相比,老马的涵养和气量还是增长了不少。中场时分,阿根廷与墨西哥球员在离场时发生推搡。

  向来脾气火爆的马大帅没有火上浇油,与身边的国际足联官员一起,伸开双臂,拦住情绪失控的海因策等队员。此时的马大帅,神情严肃、不苟言笑,显出了主教练的威严。“海因策告诉我,每次他经过墨西哥替补席时,他都会遭到对方球员的侮辱,我告诉他,我们已经2比0了,就理解他们的恼羞成怒吧。”老马赛后回顾道,语气很中肯。

  他用“紧张”来形容全场比赛,并指责墨西哥球员对梅西频频犯规,“把他当靶子一样,有着太多的攻击性铲球。”这话并不陌生。事实上,指责对手对梅西犯规太多、下手过重已成为老马的日常功课。

  梅西深知老马对自己的厚望。他在昨日赛后颇为无奈地说,“我曾向迭戈(马拉多纳)许诺过,这场要进一个球,但没能兑现诺言,只能指望下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了。”主教练父亲般的期待,似乎已经成为梅西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