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安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建功 巴西3-0轻取智利

2010年06月29日04:18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29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1/8决赛再战一场。夺冠热门巴西队在约翰内斯埃利斯公园球场迎来了南美兄弟智利队。最终凭借胡安和法比亚诺的在上半场的进球、罗比尼奥下半场锦上添花,巴西队以3-0淘汰智利,晋级八强。

  巴西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朝鲜和科特迪瓦,在末战与葡萄牙战成平局,以小组第一出线,而智利队则是在击败洪都拉斯和瑞士之后输给了西班牙,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在两队65次交手纪录中,智利仅胜7场,占据着绝对的下风。而在近7次的交锋中,巴西更是7战全胜,进26球仅失3球。

  卡卡结束停赛重新回到了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中,而智利并没有如赛前所料大举进攻旗帜,巴西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第5分钟,法比亚诺就有一次远距离攻门偏出,4分钟后吉尔伯托又一脚远距离轰门,被智利队门将布拉沃飞身扑出。而智利队则只能依靠远射来骚扰巴西队后防线。

  第27分钟智利队后卫孔特拉斯曾有一次禁区内的铲人犯规,不过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第35分钟,巴西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是时他们获得角球机会,胡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仅仅3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在一次反击中罗比尼奥将球传给卡卡,后者一记妙传传给法比亚诺形成反越位,后者过掉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

  双方易地再战,巴西队进攻威力不减。第48分钟他们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阿尔维斯主罚直接攻门稍稍高出,而反观智利队只能不断的在外围倒脚但很难获得什么机会,智利队始终没有像样的攻势。第59分钟巴西队打出快速反击,拉米雷斯带球狂奔后横传罗比尼奥,帮助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得分,巴西3-0领先智利。

  贝尔萨在下半场连续用掉了三个换人名额,第21分钟巴尔迪维亚一脚外围抽射高出,是智利队鲜有的有威胁攻势。第75分钟巴西队反击再度形成威胁,阿尔维斯过顶球找到罗比尼奥,后者突入禁区小角度斜射偏出。不过随后智利队的反攻也很有威胁,苏亚佐在拿球后连续做动作摆脱巴西后卫的射门被注意力很集中的塞萨尔扑出。

  第78分钟,智利队获得角球机会。苏亚佐正面拿球一脚撩射打中横梁,皮球飞出底线。随着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开始逐渐换下一些主力队员,让他们休息备战1/4决赛与荷兰的比赛。第85分钟,智利队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巴尔迪维亚接队友传球后分边,博塞豪尔小角度抽射偏出。

  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智利队员还在孜孜不倦的寻求破门,但他们在禁区内的进攻打的过为细碎,过分追求前场的配合让他们错过了一些机会,而巴西后卫巴斯托斯还在补时阶段有一脚小角度射门偏出。最终两队都没能再获得进球,3-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此役战罢,巴西队将在7月2日晚间的1/4决赛中迎来马尔维克领军的荷兰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