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建议引入鹰眼技术:足球会比网球更需要它

2010年06月29日01: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昨日的两场世界杯1/8决赛,德国和阿根廷都依靠裁判的帮忙取得了进球。而对于足球比赛中,裁判的错漏判问题,现正征战在温网赛场上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现如今激烈的足球比赛中,应该学习网球引进鹰眼回放系统。

  作为网球界的天王级选手,温网冠军费德勒同时还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而对于德国对英格兰以及阿根廷对墨西哥的两场1/8决赛,费德勒自然也不会错过。但当两场比赛过后,费德勒很惊讶裁判员的错误明显地影响了比赛的进程,而如何避免这样的错误,瑞士天王更是坦言需要引进先进的技术,来避免这样的丑闻再次重演。

  在昨日德国4比1大胜英格兰的比赛中,弗兰克-兰帕德曾经有一脚禁区外的吊射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但令人吃惊的是,当值主裁和边裁都对这个足足越过门线半米的进球视而不见,而这个本可以扳平比分的进球被扼杀,也直接导致了英格兰在随后比赛中的溃败。

  当然对于英格兰人的失望,墨西哥的球迷可能会更加地愤怒。在他们1比3不敌阿根廷的比赛中,对方前锋特维斯一个明显的越位进球被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判为有效,虽然在进球后,墨西哥球员立即围住边裁理论,但主裁判却坚持进球有效的判罚。

  对于足球比赛中的误判和错判,费德勒首先为裁判员做了辩护,“我想在这个时候,很多球迷会纠结于是否应该观看足球赛,因为在比赛中有如此多的错误判罚。但不要责怪那些裁判,他们离事发地点是那么的遥远,有时事情发生的会很突然,他们必须在第一时间就下定结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但与此同时,作为一个球迷,看到这样的判罚的确太令人沮丧了。”在周一击败法网四强选手梅尔泽强势挺进温网八强后,费德勒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说道。

  虽然瑞士天王一直都不太喜欢鹰眼重放系统,但这项高科技技术,目前在网球比赛中已经变得非常流行了。而费德勒对此也表示,现如今也到了足球应该照着做的时候了,甚至它们应该比网球更应该启用鹰眼技术。

  “在网球比赛中,裁判只会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他们只需要盯着两条边线,这真是简单的太多了。而足球比赛中的裁判却要90分钟不停地跑动,而他们的判罚对于整场比赛的影响更为巨大,甚至能改变一切。因此,对于如此高难度的挑战,比赛应该引进更为先进的回放系统,来帮助裁判员更为公正地执法比赛。甚至在有些时候,足球会比网球更需要用到它。”费德勒表示。

  其实早在去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亨利通过手球帮助法国队击败爱尔兰的比赛后,费德勒就曾公开表明,“鹰眼”技术应该被引进足球比赛。但即便是在世界杯如此的大赛之上,出现误判之后,国际足联仍然坚决反对通过技术手段决定比赛结果的提议。不过对于高科技先进技术运用到足球比赛中,人们的争论仍然不会停止,而相信伴随着这两场1/8决赛的争议判罚,“鹰眼”系统将会成为接下来很长时间内,人们谈论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鹰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