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的伤类似当年库尔滕 他出不出场巴西战绩大相径庭

2010年06月28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卡的伤类似当年库尔滕他出不出场巴西战绩大相径庭

邓加(右)对卡卡寄予厚望

  全世界都在看巴西,而全巴西都在等卡卡。尽管已承诺将在对阵智利的淘汰赛中首发上场,但卡卡的伤情却不容乐观。

  作用关键

  小组赛最后一场闷平葡萄牙,已充分体现出卡卡之于巴西队的重要性。卡卡的伤势之所以如此揪人心,因为他对于目前这支巴西队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

  曾有份非官方统计显示,在邓加执教巴西的57场比赛中,有卡卡参与的38场取得了31胜6平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6.8%,也就是说胜率达到9成;而无卡卡的桑巴军团19战仅取得9胜5平5负的成绩,胜率不足五成。不看数据,就看巴西队在对葡萄牙队小组赛上的表现,也能看出卡卡对于球队的意义。没有卡卡,巴西队的中场运转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难组织起非常有效的进攻,那种一剑封喉的传球更是鲜见。

  有伤在身

  世界杯的征程对于有伤在身的卡卡来说,每一天都是煎熬。

  2009-2010赛季,卡卡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从去年11月29日到今年1月10日,缺阵42天;今年3月13日到4月24日,缺阵43天,腹股沟伤势让卡卡前前后后休战了85天之久。有媒体爆料,卡卡至今仍饱受腹股沟伤情的“摧残”,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

  巴西《圣保罗页报》的记者儒卡·库弗里表示,卡卡在本届世界杯上深受伤病的困扰,腹股沟的伤病是慢性的,和巴西网球明星库尔滕当初的伤病非常相像。这位记者甚至表示:“和库尔滕一样,伤病可能会迫使卡卡比人们想像的要早得多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

  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卡卡日前在巴西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提到了自己的伤病,他表示在世界杯之后,打算做腹股沟手术。“这个赛季我身体上出了许多问题,我曾经为我的身体状态担忧过,但现在我应该没有问题了。”本报记者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