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史上最大误判诞生 解释谜案人品还债定律决定

2010年06月28日15:06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兰帕德吊射进球被判无效解释历史谜案

  人品还债定律决定

  1966年的球没进!

  英格兰和德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英格兰队兰帕德禁区前吊射,皮球越过门将诺伊尔,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但主裁和边裁无视这个进球,宣布比赛继续进行。慢镜显示,兰帕德的射门弹入球门线将近一米,这明显是个好球!遭到误判的英格兰依然1-2落后,这也逼得英格兰在下半场压出来攻击德国队的防线,德国队完全回收,只靠反击就将英格兰队送入了绝境。说这个误判是本场比赛的绝对转折点,毫不为过。

  这不禁让人想起1966年的英德大战。1966年7月30日,英格兰与联邦德国上演的世界杯决赛在温布利打响。90分钟内,两队战成2比2。第101分钟,世界足球史上最悬疑的进球出现了:赫斯特劲射,皮球击中门楣后又砸在球门线一带并弹出……当时正站在英格兰进攻方向一侧的苏联助理裁判巴赫拉莫夫示意皮球已整体越过门线,瑞士主裁丁斯特便宣布此球有效。

  终场前,赫斯特再下一城,既让自己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为英格兰赢得了梦寐以求的雷米特金杯!不过,这粒“幽灵进球”却成为了世界足球史上一桩永恒的悬案。

  多年之后,巴赫拉莫夫意味深长地表示:“我当时并未看到皮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丁斯特将如何裁决的所有责任都压到了我的肩膀上,(在那样的环境里)我又能做什么?”

  但看了昨天的比赛兰帕德的进球没算,则可以通过“人品还债定律”来判断,1966年的进球,确实没进,不应该判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