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事述评:英格兰含冤出局 德国阿根廷相遇八强

2010年06月28日11:42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南非世界杯赛进行了1/8决赛的两场焦点之战,德国队以4:1淘汰英格兰队,“世纪恩怨”再添“冤案”;以一个明显越位球打开局面的阿根廷队以3:1战胜墨西哥队,与德国队同进8强。

  在1/4决赛中,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将竞逐一个四强席位。

  “世纪恩怨”再添“冤案” 德国获胜当之无愧

  英格兰与德国队的1/8决赛,具备了竞技比赛的所有看点:生死大战、豪门对决、历史恩怨……但赛后人们发现,赛前有关这场比赛的所有词汇仍然不足以形容此役的“火爆”——一个惊天“冤案”,一场大分差的“屠戮”将两队的世纪“恩怨”再次推向高潮。

  此役进行到第38分钟时,德国队以2:1领先,英格兰队的兰帕德一脚吊射,皮球砸中门梁弹进球门后被德国队门将抱住。慢镜头回放显示,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约半米。但这个无可争议的好球,并没有得到当值主裁拉里昂达的认可,他示意比赛继续,葬送了英格兰扳平比分的机会。

  此后,德国队没有再给英格兰人机会,以4:1击败对手晋级。其锋线组合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各进一球,不满21岁的小将穆勒梅开二度。英格兰队的后卫厄普森为本队打进唯一进球。

  如果不是那个错判,此役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杯赛至今的最经典之战。从开场哨响的那一刻起,双方就拉开了对攻的架势,德国队的进攻犀利,英格兰队的反击迅速。但纵观全场,德国队的表现更加优异,这支卧薪尝胆10年的球队已经完成了队伍的更替,穆勒、厄齐尔等一批新秀的崛起,显示了德国队“青春无力”的朝气与活力。

  德国与英格兰这两支欧洲足坛劲旅,是世界杯赛史上的著名“冤家”。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东道主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西德队,才捧回了该队历史上的唯一一座大力神杯,此后的西德队又先后在1970年世界杯的1/4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

  如今,德国队再次成为英格兰队的终结者,而且1:4的比分创造了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赛上输球的最大分差——一个“冤案”、一场“屠戮”,世界杯赛场的最大“恩怨”又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阿根廷队再受“关照” 裁判问题成为焦点

  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美洲德比本来没有悬念,在双方以往的交锋中,阿根廷队占据着绝对优势,本届杯赛小组赛战罢,阿根廷队3战全胜晋级,“潘帕斯雄鹰”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然后,裁判又一次成为赛事主角。此役第26分钟时,梅西挑传,特维斯小禁区内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头球破门,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阿根廷队率先得分。随后,伊瓜因和特维斯再下两城,阿根廷队在第52分钟时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第71分钟时,墨西哥队趁阿根廷队防守松懈,由埃尔南德斯破门扳回一分。

  尽管阿根廷队最终是以实力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其依靠裁判“帮助”才打开僵局,令墨西哥队无法心服口服。

  赛后,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裁判的误判直接导致了墨西哥队的出局。他称:“在比赛刚开场阶段,墨西哥队明显占据上风,但是在丢了那个关键球之后,比赛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我们的部署被打乱,也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组织变得毫无秩序,导致了球队失利。”

  而在此战之前,阿根廷队已有两次受到“关照”。首轮对战尼日利亚,阿根廷1比0获胜。海因策最终决定胜局的进球赛后被官方认定为“问题球”,阿根廷球员进攻中犯规在前。

  次战,韩国人的乌龙球助阿根廷打开局面,伊瓜因的一粒越位球扩大比分,阿根廷队一鼓作气以4比1大胜。

  两场焦点大战带出两大裁判“问题”,本届杯赛的执法尺度和环境令人质疑。(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