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炸机二世”续写穆勒传奇 盖德:他和我真像

2010年06月28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6年前,德国队史上最伟大的射手盖德·穆勒,正是身披13号球衣率队第二次捧起世界杯。从那以后,他赢得“轰炸机”的美誉。36年转瞬即逝,早已被载入传奇史册的盖德,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看到自己的影子——托马斯·穆勒,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人,拥有与他相同的姓氏,同样身披13号球衣,正努力用进球引领德国战车驶向又一次巅峰之旅。

  尽管只是穆勒的第4场世界杯比赛,这位被视为“轰炸机二世”的新星,轻易就在众星云集的“英德大战”中证明了自己。继首战对阵澳大利亚队上演一传一射的精彩演出之后,穆勒此役梅开二度,帮助一度身陷被动的德国队锁定胜局。国际足联毫无争议地将本场“最佳球员”授予了这位关键先生。

  “他和我真像。”来自偶像盖德·穆勒的评价,对于托马斯而言是至高无上的夸奖。因为“穆勒”这个伟大的姓氏,托马斯从小就格外引人注目,也背负着比常人更沉重的压力。好在,过人的足球天赋与勤奋的努力,让托马斯脱颖而出。

  1989年的9月,托马斯·穆勒出生于慕尼黑边的威尔海姆,4岁时成为当地帕尔俱乐部的小球员,11岁加入了梦寐以求的拜仁青训营。激烈的竞争中,穆勒战胜一波接一波的淘汰浪潮。凭借在青年队中的出色表现,他于2009年获得拜仁成年队的合约。

  也就是在自己的德甲处子赛季里,托马斯在前场极富攻击力的表现深得主帅赏识,迅速蹿升为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而直到今年3月,穆勒才在德国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上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演。而正是这样一位仅仅代表国家队出场两次就站上世界杯舞台的新星,已然成为德国战车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随着“英德大战”硝烟散尽,没有人再留恋巴拉克悲伤离去的13号背影。被赋予“轰炸机二世”之名的托马斯·穆勒,还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续写传奇。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