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兰帕德进球被吹掉是转折点 厄普森是短板

2010年06月28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金贵

  德英大战,英格兰球员虽然个个是好手,但只想自己进球,没有将个人融入球队之中,最终未能形成合力的三狮军团,被德国战车碾得粉碎。

  我认为,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英格兰队兰帕德远射击中横梁后弹下的那次进球,结果却被裁判视若不见,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上半时英格兰队不能扳平比分,下半时他们唯有全力压出,加强进攻,这恰恰给了德国队更多的反击机会。当然,错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对此教练和球员必须面对。

  整场比赛德国队技战术安排得很好,而球员更是100%地执行教练的意图。反观英格兰队却没能做到这一点,虽然兰帕德、鲁尼等球员在场上很努力,却始终不能形成合力。每当在德国队禁区前创造机会时,英格兰球员往往轻易打门,从中暴露了他们的急躁心态。

  此外,英格兰的中卫厄普森成为后防的短板,比赛中成了德国队的突破口,而鲁尼仍没有进入状态,失误太多,往往丢球也不去抢。德国队则战术灵活,一旦左路打不开,就马上转到右路,而拉姆和穆勒一有机会便打英格兰队厄普森的身后,这种打法非常奏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