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不会削减非洲名额

2010年06月28日06:08   哈尔滨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26日表示,尽管非洲球队在家门口的南非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国际足联在未来不会削减非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

  小组赛结束后,6支非洲球队仅有加纳闯入16强,东道主南非队更是打破了世界杯东道主均能晋级淘汰赛阶段的“铁律”。尽管非洲球队表现不佳,但瓦尔克坚称国际足联在未来的世界杯赛事中依然会给非洲相当的名额。瓦尔克说:“我们还是会有32支球队参加2014年的世界杯,等到组委会正式成立后,我们才会开始讨论种种规章制度。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现在没有商量每个大洲的参赛名额,我们需要继续支持足球在非洲大陆的发展。”

  瓦尔克认为,小组赛阶段各大洲球队的表现,只说明其他大洲正在逐渐追赶上欧洲球队。在参赛的13支欧洲球队当中,只有6支进入了淘汰赛阶段。这是世界杯自1998年增加决赛圈球队数量以来,欧洲球队进入淘汰赛数量最少的一届。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来自亚洲和南美的球队占据了16强中的7个席位。瓦尔克说,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将会召集32支球队的主帅,商量在未来是否要推迟世界杯的开赛时间,以给各球队更多的备战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