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布尔迪索替萨穆埃尔 意大利少托蒂皮耶罗

2010年06月27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一次,马拉多纳没有迟到很长时间,看起来他心情不错,刚进会场就看到了他的老朋友——前那不勒斯队友、意大利中场本尼奇。以记者身份出现的朋友,马拉多纳丝毫没有怠慢,越过栏杆和他热情拥抱。由于记者实在太多,马拉多纳还要不断维持秩序,配合他回答问题时不断指点世界杯江山,真有点在野的国际足联主席的味道了。

  战墨西哥,让历史重演

  东方体育:淘汰赛再次遭遇上届世界杯的对手墨西哥,你觉得阿根廷还会像小组赛那样轻松过关吗?

  马拉多纳:阿根廷和墨西哥是老对手了,我们彼此都非常熟悉。2006年我们淘汰了他们,这一幕我印象深刻。事实上,我和阿吉雷是很好的朋友,我时常会问他怎么更好地使用阿奎罗和马克西。这也表明,他的确熟悉我们的队员。不过,我的球队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不管对手是墨西哥,还是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队永远是一支斗志旺盛的球队。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会非常困难,没有容易的比赛,但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会很好地完成任务。

  东方体育:萨穆埃尔的伤势如何?还有马克西会取代贝隆首发吗?

  马拉多纳:这两天中后卫的训练都是由布尔迪索顶替萨穆埃尔的位置,他和德米凯利斯的配合看上去很不错。我不想冒任何风险,所以我会选择布尔迪索出任中后卫。马克西?为什么不用呢?大家都知道四年前是他的进球淘汰了墨西哥。墨西哥队是一支很出色的队伍,我尊敬他们,但是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让历史重演。我不能说得更多了,这里有很多墨西哥记者。

  东方体育:来自拉美的球队现在表现出色,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马拉多纳:我很高兴看到这次有这么多南美洲的球队晋级。其实很多十六七岁的美洲小孩的天资不比欧洲的年轻人差,甚至更有天赋,而且付出了更多努力,只是他们的机会太少了,很少能有人看到他们,把他们带到欧洲去打出一片天,只能在本国联赛默默无闻地老去。这让我痛心,希望这次世界杯能让这些孩子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拉美国家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并不代表我们就是世界的中心,拉美永远也不会有机会取代欧洲成为世界足球的中心。

  批意大利,没世界明星

  东方体育: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你是否预料到了呢?

  马拉多纳:我真的没有想到意大利队会被淘汰,我为此感到遗憾。我认为他们的球队里缺少一个像托蒂或者是皮耶罗这样的核心人物。如果他们拥有一两个世界级球员,那么一切可能会不同。意大利的后卫线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他们的前锋不太好,我觉得里皮应该带上卡萨诺。我无意批评里皮或者把输球的责任推到里皮头上,但是意大利需要卡萨诺这样能够给对方后卫线造成威慑的球员。

  东方体育:你在那不勒斯效力过,是那里的神,想对那里的人说些什么?

  马拉多纳:是的,我知道所有的那不勒斯人在为阿根廷加油。那不勒斯在我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意大利给了我很多。如果有人说我不爱那不勒斯,你们绝不能相信他。我爱那不勒斯,我的梦想从来没有消亡过,我希望在以后,执教阿根廷结束之后,能够执教那不勒斯队。因为我喜欢找回过去的时光,那简直是太美好了。

  东方体育:昨天西班牙队惊险地拿到了小组第一,对他们你有何评价?

  马拉多纳:我觉得西班牙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他们的状态不太对。虽然赢了智利进入16强,但是比赛中智利队的机会更多。最可惜的是瑞士队。总的来说,我觉得智利比西班牙更有资格以小组头名出线。

  言传身教,别相信吹捧

  东方体育:不少球队都出现了内讧,阿根廷队是如何保持一片和谐的?

  马拉多纳:有些当然是球员的问题,他们不知道谦虚,不懂得道歉,不明白团队的意义。但更多的时候是记者在捣乱,你们总是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球员身上,让他们去挨球迷的骂。可以说,个别记者的所作所为就相当于谋杀,谋杀了一个无辜的球员,甚至一支球队。其实我也很愿意尊重记者,比起运动员时代,我已经长大了,我现在50岁了。有时候我生气是你们不尊重我的队员,而且你们从不道歉。

  东方体育:你是否觉得你比球员更像世界杯的明星?

  马拉多纳:我并不认为世界杯有很多明星教练,其实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很多明星教练,比如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在世界杯上,从来就没有明星教练,唯一让比赛结果不同的是队员。

  东方体育:作为球员出身,你是否比别的世界杯教练拥有更多的优势?

  马拉多纳:如果有的话,那是我经历过很多次世界杯,而且起起落落。我参加过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赢得过1986年世界杯,在1990年我们不被看好,但在很艰难的情况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你记性好的话,我还参加过1979年的世青赛。过去的每一次经历都让我刻骨铭心。我告诉我的队员,你们需要一步步来,每场比赛都要去争取,别人说你是夺标热门都是假话,你必须靠自己一步步地取得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