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打法实用不中看 黑马争夺战南美球队占先机

2010年06月27日07:53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打法实用不中看黑马争夺战南美球队占先机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6月26日,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2∶1击败韩国队晋级八强。

  本届南非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比赛前人们想象的还要激烈。顽强的韩国队最终以1∶2败在乌拉圭队脚下,8强梦碎。

  本场比赛开场后仅8分钟,乌拉圭射手弗兰的传球在至少4名韩国队后卫的目送下推到后点,苏亚雷斯及时推射破门。随后,韩国队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狂攻不止,令南美黑马疲于应对。曼德拉湾球场的瓢泼大雨终于给韩国队带来了好运,李青龙在后点头球攻门扳平比分。

  大受刺激的乌拉圭队大举压上,苏亚雷斯的弧线球砸在门柱上磕进球门,将韩国球员整场的努力化为泡影。随后,替补出场的李东国浪费了可贵的单刀机会,德国主裁斯塔克终场哨响,韩国队止步于8强门外,乌拉圭则昂首向4强进发。

  小组赛乌拉圭队首战打平法国队,第二场以3:0大胜东道主南非队,最后一场以1:0力克墨西哥队,最终得7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引起了诸强的重视。有舆论认为,乌拉圭队将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黑马,但乌拉圭队员并没有因为这种说法而感到兴奋。

  “赛前,我仔细看了韩国队比赛的录像,他们不愧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他们参加过很多次世界杯赛,见识过大场面,和过去相比,他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昨天的训练课后表达了对韩国队的赞赏,“团结是韩国队最重要的武器,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效力,他们能够领会教练意图,也能够打出精彩的配合。”

  塔巴雷斯特别提到了朴智星、李青龙和朴周永,他们分别在英超曼联、博尔顿和法甲摩纳哥队效力。在塔巴雷斯看来,这3名球员在韩国队进攻时威胁最大,而乌拉圭主力射手弗兰也在赛前不断提醒队友,韩国队值得尊重,“我们不是夺冠热门,但我们要重视每一场比赛。”

  乌拉圭队仍然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迎接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弗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3前锋联袂首发,塔巴雷斯的信心可见一斑。而韩国队只在锋线上安排了朴周永一人,许丁茂明显把控制局势的希望寄托在由李青龙、朴智星、金正友、寄诚庸、金在城5人搭档的中场。

  “弗兰是绝对危险的人物。”虽然朴智星2005年转会到曼联时弗兰已经离开,但朴智星对弗兰并不陌生。他说,他看过弗兰的很多进球,“我们会针对他进行重点防守。”

  但乌拉圭队的成功之处,在于弗兰成功地吸引了韩国队防线的大部分力量,上赛季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则利用自己的意识和脚法成为韩国队的终结者。

  “小组出线是我们这次来南非之前定下的目标,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与阿根廷队同组,出线确实遇到很大困难,但队员表现出他们的真正实力,全韩国的球迷都为我们的胜利感到振奋。”许丁茂说,“现在我们有更高的目标,我们一定要轰破乌拉圭队的球门。”

  许丁茂做到了他所承诺的,他带领韩国队打入淘汰赛,并且把进入8强的希望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因此,出局之后,韩国球迷用“虽败犹荣”来鼓励这支充满战斗精神的球队,而本届杯赛亚洲球队的8强梦想寄托,将有赖于后天迎战巴拉圭队的日本队。

  本报鲁斯腾堡6月26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