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球员避谈内讧真相令公众失望 仅有道歉还不够

2010年06月27日07:53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慈鑫

  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罢训、内乱导致最后惨败的内幕到底是什么?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在南非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回国后一定要让真相大白天下。不过,在法国队回国3天后,法国媒体和公众依然没有等来所谓的真相。不少法国媒体对此表示失望和不满。

  据法新社6月26日报道,法国队球员亨利、埃弗拉和阿内尔卡在回国后已经先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但他们都十分谨慎,除了就法国队的惨败向公众道歉外,没有就法国队在世界杯期间爆发的内乱丑闻作出更详细的解释。法国队队长埃弗拉除了强调“罢训”是集体决定外,也没有揭示更多“真相”。亨利更是玩弄外交辞令,他回国后即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接见,他与萨科齐的谈话内容必定围绕法国队惨败的原因,这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亨利对此却表示,谈话内容并不能公开。亨利反过来还指责媒体的误传和炒作导致了事件的恶化和升级。

  法国队队员的表态无法令媒体和球迷满意。26日,有法国媒体发表评论,对法国队队员空洞的讲话表示失望,“我们需要的是真相,而不是简单的道歉。”。还有的法国媒体讥讽埃弗拉的避重就轻,“谢谢,我们现在不需要你的巧克力”。

  3名队员的讲话多少也反映出法国队现在的态度,随着布兰科成为新任主教练,法国队更希望尽快息事宁人、重振旗鼓,而不是纠缠于过去的麻烦中。然而,如此轻描淡写地翻过这耻辱的一页,估计法国公众是无法接受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