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晋级韩国人回家

2010年06月27日07:45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晚,南非世界杯首场1/8决赛拉开战幕,结果,南美劲旅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韩国,继1970年之后,40年之后再进世界杯8强。韩国人则只能抱着遗憾回家。

  两队曾在1990年世界杯相遇,当时乌拉圭1:0战胜韩国。此外,两队4度在国际A级赛事交手,乌拉圭3胜1平保持不败。是役开赛后,韩国队率先强攻,尤其是在第4分钟,韩国队差点就率先获得得分——韩国队获得23米外任意球,朴周永右脚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人墙,但却打中立柱外侧弹出。而第8分钟,乌拉圭取得领先——卡瓦尼右路内切分到左侧,弗兰扣过金正友横传穿过韩国防线身后的空旷地带,门将郑成龙出击犹豫没够到球,苏亚雷斯后点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入网。落后的韩国人展开了猛烈的反击,而这也给对手留下了太多反击的空间,第27分钟,韩国压到中线附近的最后一名后卫李正秀停带失误被迭戈·佩雷斯铲下,苏亚雷斯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在先。而从慢镜看,在迭戈·佩雷斯铲球瞬间,苏亚雷斯与李正秀是平行站位。逃过一劫的韩国人并没有因此放松自己的攻击力度,而他们的努力在第68分钟获得回报:卢加诺撞倒朴智星,朴周永左侧开出任意球,维多利诺中路头球解围,李青龙左侧距门5米处抢在卢加诺和门将穆斯莱拉之前小角度头球攻门,富西莱在球门线上凌空解围没有勾到,1:1,韩国队扳平了比分。

  平局之后,韩国人的士气大振,一度对乌拉圭的大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并制造了至少两次极具威胁的攻击,但他们最终却都没能抓住机会。反而在第80分钟,乌拉圭再度超出比分,当时,弗兰右侧角球被顶出,分给左侧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内切闪开防守,在禁区线上右脚弧线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这记世界波让乌拉圭的晋级前景一片光明,但韩国人仍未放弃,并一度有机会再次扳平比分——第87分钟,朴智星直传,李东国反越位停球突入禁区右侧,直接面对守门员在门前12米处右脚抽射,穆斯莱拉扑球脱手,但球减速后没过门线……错过这次绝佳机会,也就意味着韩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路已经基本走完。最终,乌拉圭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并因此晋级8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