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拉姆:里贝里在拜仁很有集体观念 英德战非战争

2010年06月26日14: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德大战前两天,德国队下榻的Velmore酒店异常忙碌,因为这是媒体能够采访到德国队球员和教练组的唯一机会。在德国足协的安排下,《体坛周报》和法国队报以及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一起,赶在拉姆参加新闻发布会之前,得到了珍贵的专访德国队队长的机会。

  Q=体坛周报  A=拉姆

  鲁尼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但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Q:1990年英德两国上一次在世界杯交手的时候,你好像才7岁……

  A:哈哈,是的是的,准确地说当时只有6岁半。

  Q:那么当时的场景你还记得吗?

  A:当然!那是我第一次真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为德国队加油,毕竟1986年的时候我还太小了。我很清楚地记得德国队在半决赛淘汰英格兰,最终获得冠军的场景!

  Q:我们都知道六七十年代英德两国足球之间的恩怨,那么到了今天,当这两支球队交手的时候,是否还会有特别的感觉?

  A:永远是这样的!因为这是两个伟大的足球国度,他们之间的比赛永远是经典,英德两国的每一次碰撞都会产生火花。其实又何止是六七十年代,到了九十年代的时候我们不也是足球场上的宿敌吗?不仅仅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还包括1996年欧洲杯的半决赛。

  Q:本赛季,我们看到拜仁和曼联相遇的时候,同样是非常激烈的比拼。

  A:是啊,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对抗绝不仅仅是在国家队层面,也包括俱乐部。也许除了2001年德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1比5输给英格兰之外,其他时候两国的交手总是非常激烈,需要用智慧去比赛,而且场面也总是非常接近,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轻言胜利。

  Q:拜仁本赛季冠军杯淘汰曼联,对于球队周日的比赛有怎样的帮助?毕竟德国队主力阵容里有不少拜仁球员。

  A:我觉得英格兰队员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更丰富,他们都长期参加冠军杯赛,从后场到前场都有不少响当当的名字。虽然鲁尼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像他这样水平的球员,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Q:德国队惨败的那场比赛是在慕尼黑进行,当时你在现场吗?

  A:是的。看到国家队输得那么惨,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和英格兰比赛前的压力,没有和加纳比赛前那么大。

  Q:昨天就开始有很多英国记者来到德国队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总是想要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来刁难弗利克、诺伊尔以及弗里德里希,对此怎么看?

  A:这再正常不过了,正如我刚才所说的,英德两国的比赛本来就不一般,媒体又总是善于在赛前造势,推动起比赛的热潮。我相信不仅仅是媒体,也包括球迷。想想吧,在周日下午,有那么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相信不仅仅是在英德两国,全世界的球迷们都会坐在电视机前关注这场比赛。

  Q:贝肯鲍尔觉得这两支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交手实在是有些早。  A:是啊,如果晚一些碰面我们当然也没有意见。但是现在既然大家已经碰上了,那么就好好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

  Q:英国媒体现在已经开始用足球战争来形容这场比赛。

  A:我觉得这有点过了,毕竟只是足球比赛,而且每四年就有可能出现类似的交锋,这绝不是一场战争,尽管我能理解媒体的用心,也知道他们是想要看到自己的球队能够走得更远,但是这样的用词不合适。

  Q:三年前在温布利,你参加了和英格兰的热身赛,那场比赛你出现在后腰位置,而且在最后两分钟因为施奈德的下场,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

  A:的确,那是一次非常美妙的回忆,毕竟能够在温布利那么伟大的球场比赛而且获胜,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但是毕竟那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已。

  Q:四年前,德国和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你并没有在点球大战出场。如今作为队长,要是再遇到双方互罚点球的情况,是否会站出来?

  A:也许吧。但德国队也有不少点球专家,虽然我在德国杯也有过点球破门的记录,但平时并不怎么练点球。

  Q:弗利克说,和加纳的赛后,球队如释重负,那么如何让球队像和澳大利亚比赛那样,从一开始就速进入状态呢?

  A:的确,和加纳的比赛我们感受到了太大的压力。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只是和加纳比赛踢得不太好,虽然输给塞尔维亚,但是我们表现并不差,我对于球队和英格兰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和加纳的比赛,让年轻的球员们看到,我们完全可以应付这样的生死战。而且,和英格兰队比赛之前的压力,没有和加纳比赛前那么大,我们都很开心可以参加和英格兰的比赛。

  在拜仁,里贝里是一位非常有集体主义观念的球员。 

  Q:如果输给英格兰就是一场悲剧?

  A:那得看是怎样的方式(笑)。我们都想尽可能长时间留在世界杯,都不想早早回家。

  Q:最后问问英德比赛之外的话题,法国队出局后,是否和里贝里有过交流?

  A:我们没有打过电话。对于法国队的出局,我觉得法国队有很多个人能力很强的世界级球员,但是球队要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是球员们能够团结一致为球队作战,但是法国情况并非如此。

  Q:担心德国队出现法国式闹剧吗?

  A:虽然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但是我还是认为不可能,因为在德国队,大家都是把球队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另外我要说的是,在拜仁,里贝里是一位非常有集体主义观念的球员。

  Q:那么意大利的小组垫底呢?

  A:我的确很惊讶,但是意大利的情况和法国不一样,他们在和巴拉圭以及新西兰的比赛都是先丢球,接下来再想要获胜就非常难,他们都是收获了平局。最后一场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意大利又遇到了麻烦。这说明,虽然一支球队有世界级的球员,但依然可能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

  Q:是不是因为意大利队伍太老了?

  A:也许吧,但是他们也有不少年轻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