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进入

2010年06月26日08:39   沈阳网-沈阳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进入


  

世界杯进入

  SHENYANGEVENINGNEWS 2010.6.26 星期六 责任编辑:张红军 见习编辑:高鸣灏 美编:冯晖 南非世界杯特刊 2010 “太极虎” 欲挑落南美劲旅

  随着世界杯的比赛渐入佳境,各小组晋级16强的队伍也随之产生。北京时间今日22:00,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将迎来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的首场对决,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南美洲的劲旅乌拉圭队和亚洲老大韩国队,稍后将要进行的是C组第一美国对阵D组第二加纳的淘汰赛。由于四支队伍被分在了同一半区,也就是说在这四支队伍中必将有一支至少打进四强。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球队实力还是球员名气上,无论哪一支进入四强,都将是本届世界杯当之无愧的黑马。

  小组赛阶段,乌拉圭队0比0逼平世界亚军法国队、3比0击败东道主南非队、1比0小胜墨西哥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韩国队则以2比0战胜前欧洲冠军希腊队、1比4不敌大热门阿根廷队、2比2平“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的战绩,从小组中杀出重围。

  从1954年到2006年间的7次世界杯征战史中,韩国队一直处于“破鼓万人捶”的窘境。除了2002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史无前例地获得第四名,其他杯赛的战绩惨不忍睹。不过,韩国队此次成功晋级16强,打破了“本土外无缘淘汰赛”的魔咒。说到乌拉圭,人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他们的国宝级锋线组合,欧洲金靴弗兰和阿贾克斯头牌苏亚雷斯。不过,乌拉圭此番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球队固若金汤的防守当记头功。在三场小组赛里,他们保持着零失球的骄人纪录,这对于韩国队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韩国人依靠前场拼抢凶狠,此前的5个进球中有2球是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打进的,如果乌拉圭队能精力集中,不给对手任何偷袭的机会,南美人晋级的希望就将大大增加。

  从历史战绩来看,韩国处于绝对下风,但“太极虎”上下仍然充满了晋级的信心。许丁茂和朴智星都表示,既然已经进入淘汰赛,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韩国队现在已经毫无压力,全队将轻装上阵。“进入16强后就是淘汰赛了,谁也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在南美球队中,乌拉圭队是以力量和硬朗出名的。我觉得我们只要有充分的准备就可以战胜他们。已经到了这里,我们不会满足于16强的,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加纳 身肩捍卫尊严使命

  非洲球队加纳的出线虽然有不少的运气成分,但是他们惊艳的表现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等非洲球队已经先后出局。这样,加纳就成为了整个非洲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与其他的非洲球队不同,加纳人的身体条件并不占优,但球员却拥有精妙的场上配合。不过,他们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提高,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比如对于节奏的控制能力。如果加纳队能够在淘汰赛中及时弥补自身的不足,“黑珍珠”将有望书写又一段非洲传奇。

  小组赛末轮,美国队依靠多诺万在最后一分钟的表现昂首挺进16强。明天凌晨,效力于皇家盐湖城的前锋芬利将重返首发阵容。美国队此前只与加纳队在2006年世界杯交手过一次,当时,“山姆大叔”以1比2不敌“黑珍珠”。美国队教练布拉德利表示,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这次能成功复仇取得胜利。

  见习记者 周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