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评最差阵容:法国占半壁江山 意大利四衰人帮

2010年06月26日06:2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正式结束,2006年的世界冠军和世界亚军不胜酒力双双回家,这两支球队,为小组赛醉差阵容贡献了许多大牌“酒客”。最悲剧的朝鲜门将,则成为东亚的唯一代表。

  最差教练:

  多梅内克(法国)

  虽然在上届世界杯中带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多梅内克的能力一直就没得到承认。在南非,多梅内克完全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他的用人和战术也饱受诟病。

  卡劳(科特迪瓦)

  在德罗巴受伤影响状态的情况下,卡劳原本应该承担起进攻重任,但他的表现让人失望。与葡萄牙、巴西两战,他上场134分钟仅有1脚射门。虽然与朝鲜的比赛打进一球,但为时已晚。

  吉拉迪诺(意大利)

  意大利小组赛结束就回家,锋无力有很大的责任,吉拉迪诺两次首发两次都被替换下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吉拉迪诺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后带着上场118分钟,两脚射门的尴尬数据离开了南非。

  戈武(法国)

  法国更衣室内乱,戈武是导火索,正是因为他取代了亨利,加上表现不好,才引起了其他队友的不满。三场小组赛,戈武全部首发上场,162分钟里只贡献了3脚射门。

  佩佩(意大利)

  里皮坚持走边路的战术,因为佩佩而彻底失败。3场小组赛中,坐镇边路的佩佩上场226分钟,仅有4 次射门机会。在仅有的14次边路持球突破中,只有7次获得成功。

  蒙托利沃(意大利)

  “大脑”皮尔洛的受伤成就了蒙托利沃,但他并没有能将球队的中场打理好。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中,恰好就是他被皮尔洛换下后,蓝衣军团才爆发出了血性。

  古尔库夫(法国)

  除了戈武,古尔库夫也是多梅内克受到质疑的一大因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古尔库夫非但没有给多梅内克长脸,反而因为肘击吃到红牌下场,让高卢雄鸡翻盘无望。

  埃夫拉(法国)

  身为一队之长的埃夫拉,不仅没能成功维稳,还有意激化更衣室矛盾。在国家队深陷泥潭之际,他带领队友 “兵谏”多梅内克,让上届世界杯亚军草草结束了南非之旅。

  卡纳瓦罗(意大利)

  不服老不行,卡纳瓦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难复上届世界杯之勇。与巴拉圭的比赛,他的失误造成失球;与新西兰的比赛,他又送上了乌龙助攻。

  阿格(丹麦)

  与荷兰的比赛,利物浦后卫很无辜地打进了乌龙球,队友的头球解围打在他的背上反弹进球门。但与日本的比赛,由他率领的丹麦防线,被本田圭佑等人完全打爆。

  埃科托(喀麦隆)

  喀麦隆与丹麦一役,丹麦右边锋罗梅达尔表现神勇,除了罗梅达尔自己状态奇佳,喀麦隆后卫埃科托表现糟糕也是一大原因,媒体形容热刺后卫就像被装进了口袋。

  李明国(朝鲜)

  在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李明国7次从球门里捡球,虽然他也做出了一些精彩的扑救,但对于一个门将来说,一场比赛丢7球确实是灾难性的。更何况,三场比赛他的丢球数达到了12个。

  存档

  第1个进球

  沙巴拉拉(南非)

  揭幕战,沙巴拉拉在第55分钟劲射攻破墨西哥的球门。

  第1张黄牌

  华雷斯(墨西哥)

  还是在揭幕战,第18分钟,华雷斯故意手球阻挡对手的传球,吃到红牌。

  第1张红牌

  洛代罗(乌拉圭)

  在乌拉圭与法国的比赛中,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洛代罗飞踹萨尼亚右脚踝,吃到第2张黄牌被驱逐出场。

  第1个点球

  吉安(加纳)

  在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第85分钟,库兹马诺维奇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吉安一蹴而就。

  第1个乌龙球

  阿格(丹麦)

  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丹麦的S·鲍尔森头球解围,皮球打在阿格的背上弹进球门。这个乌龙球刚开始算在S·鲍尔森头上,但赛后国际足联改为阿格打进。

  第1个直接任意球

  乌切(尼日利亚)

  希腊与尼日利亚的比赛,第16分钟,乌切主罚任意球,虽然威胁不大,但因为门前有队友晃了希腊门将,皮球还是钻进了球门。

  第1个帽子戏法

  伊瓜因(阿根廷)

  在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伊瓜因头顶脚踢打进三球,成为巴蒂斯图塔之后,又一个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

  本版综述/邓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京报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