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女友被众男记者怀恨在心 难道她真是红颜祸水?

2010年06月25日22: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西女友被众男记者怀恨在心难道她真是红颜祸水?

卡波内拉的近水楼台令其他媒体好不羡慕

  新浪体育讯 说树大招风,曾被评为全球最美体育记者的西班牙美女萨拉·卡波内罗如今就不偏不倚地处在了风口浪尖——当然,让人诟病的不是她的美貌,而是她和卡西利亚斯之间“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拥有一个卡西利亚斯这样的男友,对于身为西班牙电视五台体育记者的萨拉来说自然是莫大的优势所在。卡西利亚斯作为国家队队长,每天面对媒体的疯狂围堵,自然很难始终保持心平气和,大多数时候遇到媒体都采取能推就推、能躲就躲的做法,只有在女友的话筒面前,他才不敢有任何耍大牌的举动——除非,他敢冒赛后遭美人冷脸和白眼的风险。而有卡西带头,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们当然也要卖这个面子给他们的“老大”。于是,体育节目方面相对孱弱的五台也成功地借着萨拉在世界杯激烈的媒体竞争中打开了一片天地,不仅仅拥有了许多别人拿不到的独家采访资源,还成功地制造了一个颇具话题性的焦点——毕竟,所有人都很想看到卡西和萨拉这对“金童玉女”同时出镜,在公众面前上演一场“零距离”。

  然而,一个女人要在充满雄性元素的体育界立足,原本就是件殊为不易的事情,何况她的工作成绩如此抢眼,又何况她的资源某种程度上来自于所谓的 “裙带关系”。那些被萨拉抢了风头的男记者们对这名美女同行早已怀恨在心,好不容易捕捉到了西班牙世界杯首战失利这个契机,他们便迫不及待地大肆对拥有场内和赛后采访资格的萨拉开始了口诛笔伐,原因不外乎在球队热身时萨拉出现在了球门后,而赛后她又第一时间对话卡西,这些都会让卡西利亚斯为之分心。

  萨拉的存在真的会影响卡西利亚斯的状态么?至少西班牙足协不这么认为。笔者昨日与西足协工作人员苏珊娜进行了交流,她听到这种说法哈哈大笑: “没有的事,这些说法都是垃圾,你知道吗?垃圾!”她随即又正色表示:“卡西利亚斯和萨拉之间的事情是他们自己的事。足协不会干预球员的私生活,这就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的私生活不可侵犯一样。媒体用这个进行炒作实在很无聊。我要说,那些萨拉影响球队的说法全都是无稽之谈!”与此同时,电视五台的一名主持人也为萨拉叫起了屈。“我不能和你多说萨拉的问题,但她绝对是个好女孩。所有那些西班牙媒体上流传的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传言!”他在和笔者聊天时气愤地肯定,“那些说三道四的人都是出于嫉妒。”

  嫉妒,或许这真是足以定义整桩事件的关键字所在。事实上让不少同行深恶痛绝的不仅仅是萨拉和卡西的情侣关系,更因为她作为一个女人在这个行业获得的成功。马德里媒体协会的主席乌尔巴内哈的话从某种程度上恰好反映出了女性从业者在媒体中受到的轻视:“电视媒体对于女性的处理是可悲的……萨拉·卡波内罗在世界杯上所做的报道就是这个行业的耻辱,因为她打破了记者从业的基本准则。要知道在报道中一名记者不能反映自己的个人感情。而萨拉的所做所为是一个对记者行业价值做出亵渎的典型例子。”

  可萨拉作了什么?她并没有像乌尔巴内哈所抨击的那样因为个人情绪而影响到报道,也没有干扰卡西利亚斯完成自己的工作,她只是站在了一个比很多人距离卡西更近一些的地点,仅此而已。如果说球员在比赛时会因为身边的爱人而分心,那看看中国网球选手郑洁和李娜吧,她们的丈夫不是每场比赛都出现在场边进行指导并给自己的妻子以鼓励么?为什么女人的身边可以有男人的扶持,而男人的身边五米内却不允许出现女人的身影呢?

  《马卡报》在昨天针对乌尔巴内哈的话发表了评论员文章。“放萨拉去做自己的工作吧”——这家《报纸》如此呼吁。然而这样的声音在整个大环境下却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可以肯定的是,萨拉的存在有多吸引人们的眼球,她所招致的嫉妒和攻击就有多盛。因为——红颜祸水,这永远是男性世界颠扑不破的借口和 “真理”。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比勒陀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波内拉 卡西利亚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