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秘书长:别要求世界杯完美 欧洲队不佳有原因

2010年06月25日22: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FIFA秘书长:别要求世界杯完美欧洲队不佳有原因

新浪前方记者刘峰与瓦尔克合影

  新浪体育讯 英利绿色能源挺进世界杯,走向世界。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场,最让人震撼的是竖立在场边的“YINGLI SOLAR”广告牌,这是FIFA旗下第一家来自中国的赞助商,也是国际足联赞助商行业里的第一个绿色能源企业。6月25日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太阳酒店,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先生在接受新浪前方报道团专访时,饱含激情得阐述了FIFA牵手中国英利的背景和合作理念,同时对有关世界杯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不能要求世界杯完美,欧洲球队小组赛表现不佳有很多原因。”

  瓦尔克表示:“坦白地说,当我第一次听到国际足联市场部准备将于英利合作时,我也感到非常吃惊。我觉得国际足联和英利集团展开合作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英利是第一个进入国际足联赞助商行业的绿色能源企业,其次,这是来自中国的第一家,尽管我们有文化上的差异,但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以后我们还希望英利能够为国际足联修建绿色大厦,可以肯定得是,不仅仅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我们也将展开密切的合作。”中国英利给国际足联的冲击是巨大的,“中国是一个成长中的强大经济实体,但却很少有一些跨国品牌,我们很高兴英利向世界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谈到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时,瓦尔克说:“亚洲球队比以前发挥得好,你可以看出昨天晚上日本队打得有多精彩,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冠亚军,另外还有东道主在小组赛全部出局,当然欧洲球队的小组赛发挥也非常糟糕。同时这也是第一次各大洲球队整体表现都很不错,即使新西兰队也踢得非常好。亚洲球队在下一轮中的表现值得期待,我知道亚足联的口号是“未来在亚洲”,我相信亚洲足球的水平将越来越高。”

  新浪体育:这次南非世界杯在组织和交通方面存在这诸多问题。

  瓦尔克:交通是我们一开始就不得不碰到的大问题,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麻烦。但坦白地说,我们已经在这方面作出了诸多改善,你也知道,南非球迷喜欢在最后一分钟才到体育场。另外世界杯比赛的安保体系也是非常不一样的,跟平时南非联赛的情况有着很大不同,所有我们也在努力让南非球迷理解,要提前去体育场而不是最后五分钟才去。的确,国际足联官员的也要花三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抵达体育场,这虽然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但想想体育场里有7、8万球迷在支持球队,不可能要求事事都完美。

  新浪体育:很多报道说这是一届最差的世界杯?

  瓦尔克:谁说的?报道?我想这是一个谣言,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好,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快乐。如果有人这么指责,我真的无话可说。

  新浪体育:对于世界杯下阶段比赛的展望呢?

  瓦尔克:至今为止的世界杯还是相当精彩,我期待最后的冠军肯定是打出最精彩比赛的球队。

  新浪体育:在南非举办世界杯,是否更有利于美洲球队发挥出水平,而不是欧洲。

  瓦尔克:为什么呢?一些人总爱这样说,日本也表现不错啊。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最好的球队能够晋级,取得比赛的胜利,而跟球队来自于哪个区域没什么关系。最好的球队能获得世界冠军,这并不是偶然的。

  新浪体育:欧洲队不强吗,为什么在小组赛中踢得那么差?

  瓦尔克:原因是多方面了,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发挥不好出局了,法国队有自己的问题,而西班牙踢得非常好,希望西班牙队能够顺利出线进入下一轮。另外我想说得是,足球并不仅仅是欧洲一家的事,其他各大洲足联都有自己不错的足球发展计划,另外好要考虑到自己足协的青训系统、足球结构等多方面的因素。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瓦尔克 FI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