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2:3斯洛伐克 又一个大佬被干掉了

2010年06月25日08:35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F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昨晚全部结束,结果在同时开场的两场比赛中,巴拉圭0:0战平了新西兰;意大利则2:3不敌斯洛伐克,这样一来,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就分别以本组第一与第二的身份顺利杀进了16强,而意大利与新西兰则携手出局。

  0:0战平新西兰队之后,巴拉圭队最终以本组第一名的身份杀进了16强,可能对于这一结果所有人都会感到意外,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巴拉圭队似乎还没有强大到能够挤掉卫冕冠军而晋级,但这一切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这支来自南非、知名度并不高的球队呢?

  实际上,摊开巴拉圭队的预选赛成绩,能够有现在如此惊艳的表现其实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在本次预选赛中,巴拉圭队击败过所有对手,其中有一场就是在主场2:0完胜强大的巴西队。以前的巴拉圭队主要依靠稳健的防守,而在阿根廷主

  帅马蒂诺上任之后,他们的进攻也开始显现出了威力。这样一来,这支南美

  球队的攻守也就趋于了平衡,出成绩也就成了在所难免的事情。

  本次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巴拉圭就展现出了

  他们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如果不是裁判判给对手一粒点球,他们很可能会取得开门红。而进入次轮,巴拉圭队终于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贝拉和里韦罗斯的进球,让他们2:0击败了斯洛伐克,如愿收获了3分。

  昨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巴拉圭虽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但要知道,本轮比赛之前,巴拉圭实际上已经占据了本组一个出线名额,他们需要做的就是为接下来的小组赛提前做准备,所以0:0的比分也就不足为奇。

  纵观从预选赛到小组赛巴拉圭队的表现,我们能够感受“巴哥”从南美给本届南非世界杯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这股风会吹暖南非的冬天,更会吹暖许多球迷的心窝。

  蓝色调忧郁成真

  意大利是参赛32强中唯一一个2010年未尝胜绩的球队,这是该队第80场世界杯,此役取胜肯定出线。1974年以来意大利从未小组出局,世界杯历史上,曾有三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斯洛伐克是本组唯一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球队,但如果击败卫冕冠军,晋级希望也较大。如果本组两场比赛以相同比分战平,意大利与新西兰将抽签决定谁出线。

  就在这样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意大利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拉开了战幕,然而在这样事关出线的比赛中,意大利的表现实在让人意外。第25分钟,德罗西在后场无人紧逼的情况下传球失误,库兹卡抢在蒙托利沃身前断球直传,维特克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钻进左下角,1:0。此后,意大利有心加强进攻,但由于防线实在过于靠前,第73分钟,哈姆西克传球到中路,维特克抢在基耶利尼前面,在前点距门5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2:0。意大利出线希望再次变得渺茫了起来。

  第82分钟,意大利终于扳回一球,亚昆塔背身做球,夸利亚雷拉在门前10米处右脚低射被穆哈封出,迪纳塔莱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入空门,1:2,意大利似乎又看到了出线的希望。但遗

  憾的是,第89分钟防守界外球的失误,让们又回到了2球

  落后的被动局面下。终场前,夸利亚雷拉虽然将比分扳成了2:3,无奈为时已晚,意大利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哈姆西克欣慰出线

  斯洛伐克击败意大利挺进16强之后,效力于意甲劲旅那不勒斯的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西克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意大利队可是夺冠热门。他们在比赛的开始阶段2球领先,但是接着被扳回了1球,那对我们非常不利,但谢天谢地,我们取得了第三个进球,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斯洛伐克能够来到南非就已经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而现在他们却已经进入了16强,哈姆西克说:“我们应该取得比赛的胜利,能够小组出线我感到非常开心。能够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没人认为我们会进入16强,尤其是当卫冕冠军和我们同处一组的时候,所以说一切都很难以置信。我们知道没什么可失去的,但是却能赢得一切,我们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走上球场的。”

  马蒂诺瞄准淘汰赛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在赛后第一时间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虽然晋级16强,但马蒂诺对于全队在最后一场的表现显然并不是很满意。“我们上半场踢的很糟糕,但下半场我们打得要更好。”

  “我很高兴,我们获得了晋级的资格,但我并不认为比赛是朝着我们计划的路线前进的。”马蒂诺补充道,“我们在攻击区域还存在问题,这并不是我期望的那样。当然,我不希望仅仅满足于球队只进入淘汰赛,巴拉圭前进的道路还很长。”

  一场平局足以使巴拉圭晋级16强,但从主帅马蒂诺以及圣克鲁斯的表态来看,这支南美劲旅的野心远远还不止这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