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队2比3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被淘汰

2010年06月25日00:00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22时,世界杯F组小组赛继续打响,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迎战同样来自欧洲的斯洛伐克。比赛中,意大利队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虽然奋力将比分追上2比3,但仍然被对手淘汰出局。

  在前两轮的小组赛中,意大利遭遇两场1比1平局,积2分排名F组第二。斯洛伐克1平1负,小组垫底。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巴拉圭1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新西兰队同样两场平局排名第三。

  意大利队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前锋迪纳塔莱顶替吉拉迪诺首发,中场的加图索也首发出场,他顶替的是在第二场比赛赛后炮轰里皮的马尔基西奥。

  比赛开始后,斯洛伐克队并不甘于打防守反击,他们要进军16强,必须击败意大利队才有希望。该队在右路频频发动进攻,试图冲击意大利队的边路。意大利队为保证出线资格,也需要击败对手,所以进攻也十分主动。斯洛伐克队则利用意大利进攻时后防线兵力不足,通过长传冲吊打反击。

  第15分钟,什特尔巴对加图索犯规,吃到黄牌。比赛的僵局在25分钟打破,意大利队中场球员德罗西回传队友,皮球被斯洛伐克队抢断后随即发起快攻,维特克中路得球后劲射破门。意大利队0比1落后。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中连续第三场被对手率先破门。

  进球后的斯洛伐克队继续全场紧逼,利用球员的积极跑动,给意大利队施压,而意大利队的中场则因为无人组织,显得十分凌乱,难以给前锋创造机会。最终上半场两队未能再改写比分,意大利队0比1落后。

  下半场,意大利队连换两人,马乔换下了克里希托,夸利亚雷拉换下了加图索。这次换人有些孤注一掷的做法,意大利队早早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而且中场球员的人数过少,意大利队放弃中场,孤注一掷要追平分。

  随后,里皮继续换人,用皮尔洛换下了蒙托利沃,加强中场的组织。不过,意大利的拼命打法一度险些奏效。第67分钟,意大利获得角球,佩佩主罚,后点的夸利亚雷拉胸停后劲射,斯科特尔护空门成功。

  错失良机的意大利队被斯洛伐克队找到空档,在连续获得了角球后,斯洛伐克队前锋维特克面对基耶利尼的防守,推射球门破门,斯洛伐克队2比0领先。意大利队已经被推上了死亡的边缘。

  第81分钟,意大利队右路发起进攻,夸利亚雷拉横带到中路,和亚昆塔2过1配合,夸利亚雷拉的推射让门将扑出,迪纳塔莱左侧推射空门破网。意大利将比分追成1比2。此后,斯洛伐克队门将穆哈抱球不给意大利队,被出示黄牌。意大利队此后打入一球,不过被吹越位在先。

  第89分钟,斯洛伐克队替补上场的库普内克利用意大利队防守漏人,高速插上后面对球门挑射,皮球应声入网。3比1,斯洛伐克基本将意大利队踢出了世界杯。

  补时阶段,夸利亚雷拉在门前挑射得手,为意大利队扳回一球。最终,意大利队2比3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新西兰0比0战平巴拉圭,巴拉圭1胜2平积5分,小组第一出线。斯洛伐克1胜1平1负,小组第二也晋级16强。新西兰队三连平积3分,意大利2平1负小组垫底,双双被淘汰。

  首发阵容

  门将:12-马尔凯蒂

  后卫:19-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队长),4-基耶利尼,3-克里希托

  中场:8-加图索,6-德罗西,22-蒙托利沃

  前锋:10-迪纳塔莱,9-亚昆塔,7-佩佩

  斯洛伐克(4-4-2):

  门将:1-穆哈

  后卫:2-佩卡里克,3-斯克特尔,16-朱里察,5-扎巴夫尼克

  中场:6-什特尔巴,17-哈姆西克(队长),15-斯托奇,19-库卡

  前锋:11-维特克,18-延德里塞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