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风暴助推德国战车

2010年06月24日08:59   三秦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勒夫驾驭的“德国战车”还是把握住了方向,凭借着小将厄齐尔的进球,他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闯进了16强。从上一轮0:1不敌塞尔维亚,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到今天凌晨1:0战胜加纳,昂首晋级。今年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这支德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因为年轻他们困惑,但同时因为年轻他们活力四射。

  青春风暴

  德国战车不缺活力

  由勒夫的带领的这支德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4.9岁,是本届世界杯参赛年龄最小的球队之一。基于这种情况,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德国队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不过,三场小组赛之后,年轻的德国球员却用自己的表现有力地回击了质疑。

  和记忆里我们熟悉的那支德国队不同,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在打法上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以厄齐尔为首的这批年轻的德国国脚,继承了他们前辈优良的身体素质,同时还给德国队注入了先进的控制性打法,以及华丽的技术。

  6月14日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刚一亮相,就给了人一种惊艳的感觉,面对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同样身体出众的德国队却并没有和对手正面交手,而是采取了迂回战术,用华丽的技术和默契的整体配合在控制对手,控制比赛。全场比赛,在德国队这种出人意料的战术面前,澳大利亚队的每一招每一式就像打在了棉花上,丝毫没有威力,结果被德国队0:4痛宰。

  如果说因为小组次轮德国队0:1不敌塞尔维亚,就怀疑前一场德国队的这种打法只是昙花一现的话,那么我们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事关出线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面对虎视眈眈的加纳队,德国队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先进的打法和华丽的技术。

  现在不敢预言,德国队究竟会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勒夫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不缺活力,对于他们而言,任何不可能的事情都可能变成现实。

  成长烦恼

  德国战车欠缺精神领袖

  年轻有年轻的优势,年轻也就自然有年轻的劣势。对于年轻的德国队来说,其实他们也有成长的烦恼,而且这一烦恼已经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爆发了。

  6月18日,德国队在小组赛次轮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0:1输给了对手,其实输球本无可厚非,因为毕竟来自东欧的塞尔维亚队也不是弱旅。关键原因在于,这支年轻德国队在比赛的过程中欠缺一种老道和成熟,在逆境中他们完全乱了方寸。当第37分钟,克洛泽被一张有争议的红牌罚下之后,所有场上的德国队员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德国队的整体运行开始故障频现。这说明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尚没有继续老德国队那种顽强拼搏的传统,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

  另外,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来说,领袖的缺失也是他们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一个不小的烦恼,当巴拉克因伤没有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之后,拉姆接过了德国队队长的袖标,尽管拉姆的个人能力不容置疑,但作为一队之长,他明显缺少霸气。他可以掌握自己在场上的节奏,但却无法掌握整个德国队的节奏。至于被誉为德国队中场灵魂的厄齐尔,不可否认他利用自己的技术,丰富了德国队的打法,但他同样欠缺一种领袖的气质。

  所以,对于现在的这支德国队来说,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尽快找到一名场上的精神领袖非常重要。

  前景难料

  英德大战变数很多

  3战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16强之后,在接下来6月27日的淘汰赛中,德国队将遭遇他们的宿敌英格兰队,从两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以及历史交战记录来看,这场比赛着实很难预料。他们都有挤掉对手,晋级8强的机会。

  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只交战过27场,德国队10胜5平12负处于下风,进34球失47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4场,德国队1胜2平1负与英格兰平分秋色,进6球失7球。

  平心而论,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两队的表现都有一定的缺陷,德国队虽然不缺活力和创造力,但在经验上他们明显有些欠缺,尤其在逆境中,他们就会变得非常脆弱。而英格兰队,虽然在卡佩罗的带领下,不缺经验,但却明显的创造力不够,僵化的用人和战术险些让他们不能从小组突围。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当两队遭遇之后,临场指挥和心理的调整就十分重要。谁能够稳定心态,谁能够抓住对方的弱点,谁也许就会笑到最后。现在,就让我们擦亮眼睛一起等待6月27日晚上10点的到来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