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塞尔维亚营地生死决战打乒乓放松

2010年06月24日02:04   东方早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探访塞尔维亚营地生死决战打乒乓放松


  早报记者 陈均 张宴飞 发自约翰内斯堡

  

探访塞尔维亚营地生死决战打乒乓放松

  来自切尔西的球星伊万愉快地接受了早报记者的采访。

  爆冷战胜德国后,塞尔维亚的出线前景一下子光明了很多,当记者出现在塞尔维亚驻地Sunside酒店时,眼前一片轻松景象,隔着透明的玻璃门远远可以看见一些塞尔维亚球员在活动室里打乒乓球,但门前的安保和警卫依然让你不得越雷池半步,无奈之余记者只得选择在户外享受约翰内斯堡午后的煦暖阳光,不成想却碰上了塞尔维亚著名球星伊万诺维奇。

  由于球员们都被“保护”了起来,酒店外的绿地附近你只能见到球队的其他工作人员,几名助理教练正和相熟的塞尔维亚国内记者攀谈,不远处几名塞尔维亚电视台的记者也在紧张调试机器,似乎约了球员专访。没有预约,过去和塞尔维亚队也没有什么交情,记者只能守候在酒店外的露天餐厅碰碰运气,但大腕很快就出现在了视野里。

  先是维迪奇,曼联中卫从酒店一侧的边门走出,快步奔向活动室,记者还没有来得及上前沟通,就看着维迪奇走入了保安的封锁线,正当记者沮丧之余,猛然又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伊万诺维奇,这位效力于切尔西的边后卫一边走着一边和一个貌似助理教练的人攀谈,记者立刻上前寻求采访。

  “你好,可以聊几句吗?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伊万诺维奇很乐意地点了点头,一边的助理教练更是笑着问:“你来自中国什么地方?”“上海!”这位教练反复念叨了几句,“上海!上海”,笑着和记者挥手作别,扔下了伊万诺维奇一个人接受采访,很显然,在战胜德国后,塞尔维亚全队的心情都不错,因为只要最后一轮拿下澳大利亚,他们将肯定锁定一个晋级名额。

  “首先祝贺你们战胜德国队,接下来你们要同澳大利亚比赛,谈谈晋级的前景吧?”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伊万诺维奇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当然能够击败澳大利亚,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我们将占据小组出线的一个名额。”实际上,目前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中,澳大利亚形势最为严峻,晋级仅仅停留在理论的可能性上,对于这个对手,伊万诺维奇有理由战而胜之,而塞尔维亚国内甚至有媒体预测,状态回勇的塞尔维亚可能最终冲入四强。对于这个论调,伊万诺维奇恢复了谨慎的态度,“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但目前你必须想着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比赛得一场一场打,没有小组晋级之前谈论其他都是多余的。”

  值得一提的是,出道之初伊万诺维奇原本是踢中后卫的,但到了英超切尔西后他被荷兰主帅希丁克打造成了一个出色的右后卫,希丁克走后,新来的安切洛蒂也将他锁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伊万诺维奇曾经为国家队踢过中后卫和边后卫两个位置,对于这两个位置,伊万诺维奇更偏好哪一个呢?“我都可以胜任,一点问题都没有。”说着,伊万诺维奇自己也笑了,随后他又谈了自己的理解,“我喜欢进攻,踢边后卫给予了我更多靠近对方禁区的机会,而中后卫你通常都得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后场,当然,教练需要我踢什么位置,我都会去适应。”

  由于塞尔维亚队内还有其他的安排,伊万诺维奇没法做更长时间的停留,不过临别时他还是强调南非世界杯对于自己意义非凡,“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也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我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我们全队都会竭尽全力,接下来我们期待有好的结果。”实际上,相比于前身南斯拉夫,现在的塞尔维亚多少有些星光黯淡,但正像伊万诺维奇说的那样,一支团结的塞尔维亚队会让任何对手感到头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