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球迷含泪送别东道主 世界杯仍处“巴法纳时间”

2010年06月2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球迷含泪送别东道主世界杯仍处“巴法纳时间”


  

  南非队球迷含泪送别东道主。

  14时开始,约翰内斯堡市内的交通高峰提前到来。市中心区桑顿往市郊居民区原本通畅的道路拥堵不堪。

  “现在已经是巴法纳(南非国家队的昵称,意为小男孩)时间了。”司机塔米抱着方向盘说。性急的司机已经按捺不住,摇下车窗,吹上一口南非风情的vuvuzela。

  “巴法纳、巴法纳……”鸣号声和着加油节奏。车内望去,几乎所有车辆都铭记上了国旗的符号:车顶上伸出的国旗、车窗上挂着的国旗,还有的用国旗图案包裹住两个反光镜。这也是巴法纳“粉丝”必备的装备。

  “他们唱得太响了”

  公司、银行、企业……进入“巴法纳”时间后,公共服务设施纷纷关门,员工们急着回去看这场事关南非队生死的比赛。路旁等车的行人也拿出手机、收音机收听比赛实况。

  寓所附近,一家小超市却执着地开着。在这里,记者巧遇了熟识的理货员伊薇。与她相识,始于早上,她踩着节奏,往货架上放意大利面。口中念念有词,“巴法纳、巴法纳!”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中午要去布隆方丹,为南非队加油。

  此刻,她依旧踩着舞点的脚步,给咖啡货架上货。怎么没去?伊薇耸耸肩,“老板不准假。不过没关系,在这儿看也一样。”她顺手指了指收银柜台上方悬挂的一台18英寸的电视。

  电视下,已聚集了十几名超市员工。有人搬出了装啤酒的货箱,坐在上面,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台小电视。

  第20分钟,“巴法纳”库马洛高高跃起,用头球首开纪录。此刻,所有人都奔向电视机前,保安帕特里克吹起了手中的vuvuzela;伊薇跳起了家乡布隆方丹的舞蹈,“我有家人在现场,不知道他们会高兴成什么样。”就连稳坐收银台的店员也忍不住站起身,冲向人群,与大家一起狂欢。刚刚找好钱的收银机仍旧打开着。

  “2比0!2比0!”帕特里克拉起记者,单手击掌。随后,伸出2根手指,既象征2个入球,也意味着胜利。他又吹起了手中的vuvuzela。伴着呜呜声,大家开始唱歌。

  “他们唱得太响了。”超市经理蒙特在一旁嘀咕道。但欢歌声很快盖过了他的话。

  “我们要为明天加油”

  胜利换不来出线。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外。成千上万的当地球迷,聚集在曼德拉广场的大屏幕下,送“巴法纳”走完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程。

  “这是我们的球队,无论是道义,还是情感,我都会支持他们。”祖奇·马库佩罗告诉记者,“不管走多远,不管能否小组出线,我们都百分之百地支持他。”身旁的朋友忍不住插话道:“因为他是我们的!”

  当得知另一场比赛结果时,帕特里克也没有更多伤感,“起码这场我们赢了,我们击败了这组的种子队。我为巴法纳感到骄傲。”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开赛前提请球迷,“让我们忘记输赢,为巴法纳加油!在很多方面,我们已经赢得了世界杯。”他认为:“我们不仅是在举办一次世界杯,我们也在世界面前给南非画了一幅自画像,像里的南非自尊、自信。”

  当地媒体也为球迷打预防针。《时报》用“国家的荣耀”来称呼出征世界杯的巴法纳,“不管今天发生什么,我们必须为明天的世界杯加油!”

  “是的,巴法纳走了,但世界杯还得继续。”伊薇说。是的,巴法纳时间过去了,世界杯时间依然继续。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