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滑稽球告别进球荒 尤西比奥满意继任者表现

2010年06月22日01:1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开普敦6月21日电 题:C罗“滑稽”告别“进球荒”

  中新社记者

  “我的进球有点滑稽。”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这样形容帮助自己告别16个月“进球荒”的那粒进球。

  这粒进球的确有运气的成分,在比赛中扮演的角色也并不重要。在今天葡萄牙7比0大胜朝鲜的比赛中,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7分钟,葡萄牙6比0领先。朝鲜队后卫的一次失误被C罗拿球,他带球突入禁区后对方门将将球铲出,阴差阳错,皮球竟直接弹至C罗背上,C罗犹疑片刻,顺势将球卸下,轻松抬脚射入空门。

  没有疯狂的庆祝,在以这种意外的方式打破16个月的“进球荒”后,C罗的笑容里充满了自嘲。

  事实上,今天比赛的前87分钟,C罗已经满足了人们对他的几乎所有期望。

  与首场对阵科特迪瓦一样,今天的比赛中,C罗依旧没有为“进球荒”所累,他视野开阔、跑动积极,相对于攻门破荒,这位25岁的球星明显更看重球队的整体配合。

  整场比赛中,C罗跑动10124米,几乎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多达43次的传球中36次到位,7次射门,5次射正,给对方门将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然而上天似乎有意考验这位天才球员的耐心与气度,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C罗看到了自己的五位队友纷纷攻城拔寨,看到了自己的绝佳射门被门柱挡出……

  比赛行将结束,在所有人都认为C罗将带着“美中不足”离开的时候,绿点球场才终于上演了那“无心插柳”的一幕,尽管具体情形与想象中不同,但“天道酬勤”终于得到践行,喜欢C罗的球迷终于畅快起来。

  尽管绝非佳作,尽管绝非关键,但球迷们还是长出了一口气,场上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队友们一一前来“道贺”,就连观众席上的“黑豹”尤西比奥也面带宽慰笑容向自己的“继任”竖起了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