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 项怀诚出席并致辞

2010年06月21日15:53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武汉6月21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国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21日在武汉举行。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出席并致辞。

  桥牌于1979年开始在中国逐步开展起来,邓小平等众多中国领导人积极支持并亲身参与桥牌活动,推动了桥牌的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和支持下,1980年6月,中国桥牌协会成立,荣高棠为第一任协会主席。该协会的成立,促进了桥牌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项怀诚在大会报告中说,中国桥牌协会成立以来,不仅提高了桥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和普及率,而且使得中国男女队的竞技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在去年巴西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捧得了世界团体冠军奖杯;中国男队也跻身世界四强,男子双人还取得世界冠军。

  据介绍,在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同时,中国桥牌协会还将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桥牌活动融入全民健身热潮。“桥牌进社区”、“桥牌进学校”等系列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桥牌还成为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许多高校开设选修课,也有部分高校招收桥牌生。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等出席了当日举行的纪念大会上。会上,中国桥牌协会还对全国各省市区在普及和开展桥牌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基层桥牌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