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弱新西兰逼平卫冕冠军 进球不费劲澳超明星终露脸

2010年06月21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2强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能逼平卫冕冠军,这场平局堪比胜利。而帮助“白衣军团”取得进球的斯梅尔茨,自然也成了明星。

  斯梅尔茨1981年9月29日出生在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在澳大利亚的几个俱乐部游走一圈后,前往英格兰闯荡,先后效力于第4级别的曼斯菲尔德、哈利法克斯和温布尔登AFC等不入流球队。

  2007年斯梅尔茨结束了不如意的留洋生活,回国加盟了新西兰唯一的一支职业足球队威灵顿凤凰。一年后又投奔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联队,他帮助球队取得了12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以赛季19球创造了澳超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作为新西兰国内的球星,斯梅尔茨入选了2009年联合会杯和南非世界杯阵容,并穿上了象征着正印中锋的9号球衣。即使站在意大利门前的不是布冯,斯梅尔茨或许也没想过能将足球送入世界冠军的大门。但运气来了往往挡不住。第7分钟,新西兰队任意球吊入禁区,皮球越过了所有防守队员的头顶又碰到了猝不及防的卡纳瓦罗的大腿,面对这个离门2米不到几乎停在原地的皮球,斯梅尔茨的进球全然不费功夫,而这竟是新西兰队全场唯一一脚打正球门范围的射门。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