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裁苛刻激怒澳大利亚人 澳媒认定红牌是“阴谋”

2010年06月21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加纳一战的比分早已收入国际足联的数据库,但袋鼠军团显然咽不下这口气。点球判罚或许勉强成立,但是向科威尔追加红牌,主裁罗塞蒂的“苛刻”激怒了澳大利亚人。

  “那个家伙扼杀了我的世界杯。”心力交瘁的科威尔仍沉浸在痛苦中,“除非我把手臂割断了,不然我当时还能怎么办呢?”队长尼尔也替科威尔抱不平:“如果你站在球门线上,皮球以每小时100英里的速度向你飞来,要么手臂要么肩膀,你根本没有时间躲开。”袋鼠军团“哑巴吃黄连”,他们的遭遇得到了媒体的同情,纷纷站出来予以声援。

  澳大利亚唯一的全国性日报《澳大利亚人》措辞尖锐,表示无法理解与加纳比赛中所发生的这一幕。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连续3场比赛都被裁判牵着鼻子走,似乎暗合了阴谋论的说法: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袋鼠军团几乎将急躁的意大利逼入了绝境,但裁判却在最后一分钟被格罗索“欺骗”,那粒点球间接成全了意大利人的第4次捧杯;上轮小组赛遭遇德国,中场核心卡希尔因放铲施魏因斯泰格被罚离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连被侵犯对象都承认“这张红牌过于牵强了”。

  “一个国家还能忍耐多久?”墨尔本《先驱太阳报》也提出了同样的质疑。文章表示,“阴谋论”并非涉及所有比赛,但许多关键性的判罚却在有意无意地“照顾”那些关系户,比如意大利、德国、巴西,或者是东道主以及非洲大陆的主人。“或许在官方的潜意识里,无法避免地做出一些武断的决定。”

  本报见习记者黄春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