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意大利让人无言以对 三原因导致其表现不佳

2010年06月21日07:32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

  1∶1,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新西兰队逼平,给我的感觉就是:意大利队让人无言以对。作为拥有世界顶级联赛的国家,他们却奉献出如此尴尬的两场世界杯小组赛,意大利队究竟怎么了?

  在我看来,意大利队表现不佳,第一是球队老将居多,和上届相比没有太多新鲜血液。更重要的是,没有托蒂、皮耶罗这样的领军人物。第二个原因可能是本届世界杯距离联赛结束太近,队员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第三个原因,恐怕要归咎于包括意大利联赛在内的欧洲五大联赛,被太多的外籍球员所占据。这也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欧洲传统强队普遍折戟沉沙、表现不佳,而南美球队保持不败的原因。但是没有办法,在日益商业化的职业赛事面前,五大联赛必须为此作出妥协。

  新西兰队本场表现得不错。作为国际足联新规则的受益者,他们吸纳了很多当初在欧洲国家青年队效力的球员,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的实力。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他们打得一点也不保守,最终平局的结果也不是不合理。

  目前,这个小组的形势相当混乱,意大利队仍然有出线的机会。目前的这支意大利队,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过渡阶段,也就是说,老一代的顶尖球星已经淡出,但新的球星还没有冒出来,所以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要走着瞧。

  稍早进行的巴拉圭队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在我看来是开赛以来技术含量很高的一场。由于当初国安队拥有巴拉圭外援冈波斯,我对巴拉圭足球还是比较了解的。目前的这支巴拉圭队,整体性更强,中前场的挤压性更强。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他们充分展示出南美球队的特点,技术好、控球出色、局部配合娴熟,两个进球都是经过中路配合打进的,这足以说明问题。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巴拉圭队小组出线不会有太大意外。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