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亚·图雷:因为我,大多科特迪瓦球迷都成巴萨迷

2010年06月21日03:06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亚·图雷:因为我,大多科特迪瓦球迷都成巴萨迷


  对话科特迪瓦铁腰:我的偶像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向伍Vs图雷

  时间:6月19日

  地点:约翰内斯堡 足球城体育场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周六下午科特迪瓦全队进行赛场适应场地训练过程中,从手臂骨折伤势中恢复的德罗巴已经加入了全队合练,进入了球队主力阵容。训练对抗结束后,主教练埃里克森和中场核心亚亚·图雷在场地中央比划着双手交流了3分钟,埃辛、米克尔等非洲优秀后腰先后错过本届世界杯,让科特迪瓦全队格外珍惜图雷这块“岩石”。

  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亚亚·图雷将承担盯防卡卡的重任。最近几天时间内,英国媒体传出了亚亚·图雷将在世界杯后转会英超曼城的消息,“转会只是媒体关心的故事,我现在根本没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打好之后的两场小组赛,才是我的第一任务。”亚亚·图雷说。

  科特迪瓦目标世界杯前八

  记者: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中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这有些不幸。

  图雷:的确,运气有些不好。这样的情况已经连续两次发生了,2006年在德国,科特迪瓦和阿根廷、荷兰、塞黑分在一个小组。巴西和葡萄牙是非常难以对付的球队,我们会竭尽全力,展现出科特迪瓦足球的乐观精神。和葡萄牙的比赛,科特迪瓦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很可惜最后没能取得进球,不过0比0的结果,大家也能接受。

  记者:如何评价科特迪瓦队?你们球队在这届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

  图雷:我们球队中有很多一流的球员,比如我和我的兄弟科洛,切尔西的德罗巴和卡卢。不过,科特迪瓦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还欠缺一些经验。科特迪瓦的目标是从小组赛中出线,当然如果有一点运气的话,也许我们能进入前八。我也希望其他非洲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之前世界杯非洲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前八,现在应该有至少一支球队能够达到这个成绩。

  记者:你看好哪支球队能够夺取最后的冠军?

  图雷:这很难预测,我希望非洲球队能够留住金杯,不过这似乎非常困难。在我看来,西班牙和巴西有更多的机会,相比其他球队,这两支球队更有经验。

  记者:过去一个赛季,布茨克斯在巴塞罗那比你获得了更加多的首发机会,现在有消息说,曼城希望能够引进你?

  图雷:报纸上总是不缺少这些故事,但是现实的情况是,我在巴塞罗那很愉快。而且对于我来说,帮助科特迪瓦打好小组赛之后两场比赛,才是我现在的第一任务。剩下的,等世界杯后再说吧。

  维埃拉和奥巴马是我偶像

  记者: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进行,这对于非洲来说有何意义?现在有一个观点,非洲还没有做好举办世界杯的准备。

  图雷:那些批评南非和非洲的人根本不了解我们的大陆,南非已经向全世界敞开大门,那些来到非洲的人,肯定会觉得那些听说的事情并不都是真的。非洲人已经为这项赛事激动不已,足球在非洲远比在欧洲更有激情,球迷会把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当成偶像和上帝。对于我们来说,只有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才能回报这些可爱的非洲球迷。

  记者:非洲杯上的“多哥事件”,让很多人都开始赞同这个观点。

  图雷:这很残酷,不过非洲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可怕了。

  记者:之前你说非洲球迷把你们视为偶像,那你的偶像是谁?

  图雷:维埃拉一直是我的偶像,他和我踢一个位置。还有,和很多非洲人一样,我也很欣赏美国总统奥巴马。

  记者:科特迪瓦有很多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相比之下,国内的球迷更支持哪支球队?

  图雷:当然是巴塞罗那,这是有原因的,2009年夏天,在巴塞罗那夺取欧洲冠军杯后,俱乐部让我把欧冠的奖杯带回了首都,当时我站在巡游车的顶上,看到无数球迷在大街上欢呼,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也正是这次经历,让科特迪瓦国内的球迷,大多数选择支持巴萨。

  早报特约记者 向伍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