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古老边锋打入童话般入球 古老的童话得以延续

2010年06月21日03:0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丹麦古老边锋打入童话般入球古老的童话得以延续


  古典边锋罗梅达尔打入童话般的入球

  出现在昨天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的丹麦队,勾起的是人们对唯美童话的遥远记忆。12年前的法国,他们曾用摧毁力极大的边路突击战术4:1血洗尼日利亚,甚至一度在8强战中把巴西逼上绝路。丹麦首发里依然是那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罗梅达尔,格伦夏尔、约根森,首战荷兰0:2败北,然后对阵喀麦隆又被埃托奥先进1球,将他们一度逼到悬崖边。但他们还是鼓足余勇逆转喀麦隆,保留了出线的最后希望。只是,在本届世界杯后,这帮古典边锋便将彻底淡出世界足坛。

  很多人对丹麦足球的记忆,还停留在1992年的欧洲杯上。那一年,缺少了大劳德鲁普的丹麦队,凭借着舒梅切尔和小劳德鲁普的神勇,连擒荷兰与德国捧走德劳内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们甚至玩出了堪比荷兰队的恐怖边路进攻!大劳德鲁普中路指挥,小劳德鲁普前场游弋,约根森这样的全能型边锋,则将丹麦人彪悍的边路攻击推向极致。其实他们真的已经老了。约根森35岁,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都是33岁。对于边锋来说这已非黄金年龄,但他们迸发出的力量却依然让人心惊,他们用潮水般的边路进攻打垮了喀麦隆。

  对于边锋战术的执著,丹麦人和荷兰人有一拼。问题在于,他们没有荷兰那样人才辈出。12年前,荷兰队是奥维马斯和岑登,然后有了罗本和范佩西,现在巴贝尔和埃利亚已经成为新鲜血液。而丹麦队,罗梅达尔、格伦夏尔、约根森等人后,再也没有合适的边锋人选。

  丹麦童话还能让我们看多久?虽然擒下了非洲雄狮,但他们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小组末轮,丹麦因为净胜球少必须拿下日本才能小组出线。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日本队的防守显然比喀麦隆人更有条理。即便迈过日本,他们的速度也无法保证能够在顶级强队身上奏效。首轮被荷兰队更快的速度拖垮,已经说明了这一切。

  每一届世界杯,我们都会泪别一批老将。也许从名气上来说,罗梅达尔,格伦夏尔等不算顶级球星。但他们代表的是丹麦足球的一个时代,代表的是全世界对丹麦足球美好的回忆。是时候倒计时了,到了对丹麦童话说再见的时候了。  早报记者 宋承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