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父子兵:阿奎罗为老丈人长脸 布拉德利临危救父

2010年06月20日0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经常给小婿开小灶
马拉多纳经常给小婿开小灶
老维斯:儿子,你打得好!可惜老爸没有信任你到底!(设计台词)
老维斯:儿子,你打得好!可惜老爸没有信任你到底!(设计台词)
老布拉德利举贤不避亲
老布拉德利举贤不避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父子同场征战,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越来越多的国家队主帅不再忌讳沾亲带故引来的非议。1998年世界杯,马尔蒂尼父子同为意大利队效劳,还传为一段佳话。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就不乏一家老小、亲兄弟、岳父女婿、叔侄同时出征。先是阿根廷与韩国一役中,阿奎罗在球队场面艰难情况下,出场后连续导演两粒进球,最终帮助潘帕斯雄鹰4:1取得大捷;然后是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儿子小布拉德利在最后时刻临危救主,助球队艰难逼平对手,关键时刻还是自己人靠得住!

  |小知识|

  你知道吗?他们祖孙三代都征战过世界杯

  在墨西哥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进球了。墨西哥球迷没听错,这也不是1986年世界杯。当年“豆子”埃尔南德斯的儿子“小豆子”不但继承了父亲的事业,成为墨西哥队前锋,而且达成父亲未能达成的进球功绩,在对法国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而“小豆子”的外祖父巴尔卡萨尔也是墨西哥传奇球员,曾在1954年世界杯上进球。祖孙三代合力创作了又一部世界杯家族史。

  |扫描|

  好爸爸不是装出来的

  当爹的就算不能在南非征服对手,至少也要在其他方面,搞定自己的儿女。

  贝克汉姆给儿子买越野车

  他是全球最耀眼的球星、丈夫,更是一个好爸爸。贝克汉姆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布鲁克林,二儿子罗密欧,三儿子克鲁兹。布鲁克林从小就受到辣爸的宠爱,一次他收到了有生以来最昂贵的生日礼物,价值2.2万英镑的迷你悍马越野车。这是因为小贝自己买了一辆,儿子看到小贝的车之后也想拥有自己的,所以小贝便满足了他这个愿望。

  齐达内我是只老母鸡

  齐达内无疑是国际足坛最耀眼的球星之一,即使他坐在南非世界杯的看台上。在法国乃至全世界,齐达内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与妻子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因为妻子更喜欢西班牙的天气,为此,他为了妻子而转会皇马。齐达内还是一个标准的新好男人,每天训练完后目的地只有一个:家。他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他把自己对孩子的爱护比作“我如同一只老母鸡”。

  巴拉克钱包有儿子照片

  这一次,他伤了,不能参赛!可他被誉为德国的好男人,毫无疑问,巴拉克是一位非常帅气的球员。德国《图片报》报道巴拉克在每次训练结束之后,不会与队友去其他地方狂欢,而是马上回家。在巴拉克的皮夹子里,留着儿子的照片。看得出,巴拉克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每天看到他笑,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巴拉克说。

  “当幸福来敲门”

  ——关键时刻,自己人救场

  马拉多纳&阿圭罗

  (阿根廷翁婿)

  曝光率:★★★★★

  温情指数:★★★☆☆

  世界杯表现:★★★★★

  在世界范围内,马拉多纳与阿奎罗的关系几乎无人不知。但阿奎罗还无法与伊瓜因、梅西、特维斯等人平起平坐,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下半场一度陷于被动,阿奎罗在第75分钟替换特维斯出场后,阿根廷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化学反应。

  鲍勃·布拉德利&迈克尔·布拉德利

  (美国父子)

  曝光率:★★★☆☆温情指数:★★★★☆

  世界杯表现:★★★★★

  鲍勃父子去年曾经率队勇夺联合会杯亚军,并击败了不可战胜的西班牙队。在英美大战中,父子上阵1:1战平信誓旦旦的英格兰队。一天前,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正是小布拉德利在第82分钟的抢射命中,帮助美国2:2战平对手。

  “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们,有一天你就会被他们弄死”

  ——自己人,有时候也不太管用

  弗拉迪米尔·维斯&小弗拉迪米尔·维斯

  (斯洛伐克父子)

  曝光率:★★☆☆☆

  温情指数:★★★★☆世界杯表现:★☆☆☆☆

  这对父子在首轮的表现可谓悲剧。在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小维斯表现不错,可补时的第一分钟,父亲将他换下。随后斯洛伐克队遭遇秒杀,维斯“大义灭亲”的换人难道就是错误的开始?

  “兄弟就是拿来出卖的”

  ——不好意思,我们各为其主

  凯文·博阿滕(加纳)&杰罗梅·博阿滕(德国)

  曝光率:★★★★☆温情指数:★☆☆☆☆

  世界杯表现:★★☆☆☆

  博阿滕这三个字在世界杯前就非常具有知名度。因为铲伤巴拉克,凯文·博阿滕成为了德国队的公敌。戏剧性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加纳和德国队同分在D组。双方将上演罕见的“博阿滕德比”。

  “做兄弟的,我一定挺你!”

  ——关键时刻,自己人救场

  贾斯明·汉达诺维奇&萨米尔·汉达诺维奇

  (斯洛文尼亚兄弟)

  曝光率:★★☆☆☆

  温情指数:★★★★★世界杯表现:★★★☆☆

  该队门将位置上两位球员的姓氏都一样。没错,两人虽然不是亲兄弟,却是堂兄弟。首战阿尔及利亚时,弟弟以主力门将身份出战,并确保球队大门不失,虽然第二场连失两球,但他们仍然保存了出线希望。

  威尔逊·帕拉西奥斯&约翰尼·帕拉西奥斯&杰瑞·帕拉西奥斯

  (洪都拉斯兄弟)

  曝光率:★☆☆☆☆

  温情指数:★★★★★世界杯表现:★☆☆☆☆

  三兄弟同时入选国家队,这绝对是世界杯历史上的奇闻。在洪都拉斯阵中,就有着帕拉西奥斯的三兄弟。不过他们第一轮的表现并不怎么样,0:1完败智利,想要出线几乎不可能。

  其他组合

  范马尔维克&范博梅尔(荷兰翁婿组合)

  科洛·图雷&亚亚·图雷(科特迪瓦兄弟组合)

  里戈贝特·宋&亚历山大·宋(喀麦隆叔侄组合)

  拉希姆·阿尤&安德烈·阿尤(加纳兄弟组合)

  迭戈·巴雷托&埃德加·巴雷托(巴拉圭兄弟组合)

  本版稿件由记者彭晗陈甘露 实习生陶宸璐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