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硬闯死亡小组 德罗巴有望首发塞萨尔有对策

2010年06月20日04:42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今天中午举行的科特迪瓦队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球星德罗巴表达了希望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强烈愿望。

  “上一场我替补出场,感觉还有些困难。我们与巴西队的比赛要争取全取3分。”德罗巴说,“在世界杯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要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首战与葡萄牙队战平对科特迪瓦队来说不是个太差的结果,他们所在的这个小组在赛前被公认为“死亡之组”。巴西队、葡萄牙队整体实力极强,而亚洲的朝鲜队更是高调夺冠的神秘之师。想从这个小组中出线,哪支球队也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在首战中替补出场,正是因为该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希望在比赛最后阶段向葡萄牙队施压,用进攻来缓解防守压力。

  在那场比赛中,手臂上还打着石膏的德罗巴未能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展现出强悍的攻击力。不过,在接下来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德罗巴极有可能被主教练列入首发阵容。

  “这个小组的比赛无疑是最困难的,我们已经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但那只是一个开始。”埃里克森说,“作为核心球员,虽然德罗巴在首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仍然让人满意,他对比赛的态度也很认真。”

  如果不能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拿分,那么科特迪瓦队即便最后一场战胜朝鲜队,也不能保证自己出线,这也是目前科特迪瓦队面临的最大压力。而巴西队虽然第一场战胜朝鲜队,但接下来面对科特迪瓦队和葡萄牙队,他们至少也要取得一场胜利。

  “德罗巴是科特迪瓦队最大的威胁,他总能寻找到射门机会。所以,我们不但要注重进攻,还必须加强防守。”巴西队门将塞萨尔说,“我们赢下比赛就可以小组出线,这对我们是有利的一面,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拿世界杯冠军。”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